每次我过完年要准备离开家,去往工作的城市的时候,我爸爸都会买一份烧鸡公回来吃,满满的一大盆,鲜亮的红油,大块的鸡肉,一看就让人很有食欲。关于烧鸡公,很多人都会有一个疑惑,就是为啥它叫“烧鸡公”,而不叫“烧公鸡”呢?因为我们平时都是叫的公鸡,这道菜的名字却是反的,我也顺口问过我爸妈,他们表示不知道。

后来听来自重庆的一个同事说,原来在他们那里,会把公鸡叫做鸡公,是一种方言,所以烧鸡公其实就是烧公鸡!同事的回答解决了困惑我这么多年的问题,原来答案这么简单!

虽然烧鸡公这道菜的名字在我们这些人听起来有点奇怪,但不得不说,这道菜真的挺好吃的!我家没有自己做过这道菜,都是在外面买来现成的,这道菜的鸡肉很大块,而且上面有很多肉,里面是一整只公鸡的分量,吃起来特别爽,喜欢吃肉的朋友很适合吃这道菜,能让你吃到想吐!

烧鸡公虽然是一道重庆菜,但是它在很多城市里都有门店,而且食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让老板加辣还是少辣,喜欢吃辣的朋友点一份重辣的,配着米饭一起吃,分外过瘾。烧鸡公的上面都是肉,在鸡肉的下面会有一层豆芽,之所以要放到下面,第一是为了让肉看起来更多,第二是可以让豆芽更加入味,还可以吸收一点汤中的油脂,让鸡肉吃起来不会那么腻,也不会那么辣了!

那么为啥会选择豆芽作为辅菜,而不选择金针菇啊,或者是娃娃菜之类的呢?其实主要考虑到烧鸡公这道菜有点油腻,而豆芽吃起来则比较清爽,就算多煮一会儿,也不会像娃娃菜这种绿叶菜出现软塌塌的情况,吃起来依然很爽脆,能够达到很好的解腻效果哦~

(本文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