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90后都不想生女孩?并不是重男轻女,背后原因让人心疼
现在大部分人都没有重男轻女的思想,包括很多老人也没有了这样的观念,但是如果你问一下80后90后,他们对于孩子的性别到底介不介意的话,他们多半会告诉你想生儿子而不想生女儿,难道现在的80后90后反而重男轻女呢吗?让我们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80后和90后想生儿子而不想生女儿,并不是因为有重男轻女的思想,而是因为以下这几个原因。第一,觉得社会赋予女性的压力太大,现在很多女性在家庭当中承担的责任并不比男人少,她们不但要照顾孩子,做好家务,而且还要哄公婆开心,在职场上也要有一席之地,所以这对于女人来说压力真的是不小的,因此很多80后90后都不想生女儿,他们不想让自己的孩子也承担这么大的压力。有些人会觉得男人也很辛苦,但是实际上很多家庭上的责任真的都是女人来承担的,曾经有一位男士说,我月薪5万,但是真正撑起我们家的是我的妻子。
第二,不想让女儿经历生孩子的痛苦,小编的一位朋友生了孩子之后连忙问医生生的究竟是女儿还是儿子,医生回答道是女儿之后,她立马就哭了,出产房后,老公安慰她说没关系,生了女儿也是很好的。但是她流着眼泪说,为什么要生女儿,将来要和我一样经历生孩子的痛苦,简直生不如死,这恐怕也是很多宝妈的心声,因为生孩子真的是太疼了,疼到无以形容,所以真的不想让自己最亲爱的女儿有这样的经历。
第三,她怕女儿挨欺负,女孩子的父母总害怕自家的女儿会遇人不淑,谈恋爱的时候害怕女儿吃亏,等到结婚之后又怕婆家人对女儿不好,而且在女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长总是十分担心,生怕发生一些意外,因为大家都觉得女孩子本身就是弱势群体,面对一些意外情况的时候也没有办法很好的保护自己,这也是家长最为担心的事情。
第四,害怕女儿离开自己。有很多女孩子上大学之后都会谈恋爱,而在大学的校园里面,大家都是来自四面八方不同的地方,所以很有可能毕业之后就跟着男孩子回到了家乡,或者是干脆留在了上大学的城市,这样一来母亲和女儿就要分开,这也是母亲特别舍不得的。
小编觉得,80后90后不想生女儿的原因真的是很让人心酸,这些都是很现实的问题,也是很多女孩子父母所担心的,所以80后90后不想生女儿也不无道理,相比较之下还是生男孩子更轻松一些,虽然男孩子也会很淘气,也会惹父母伤心,甚至将来还要父母把半辈子的积蓄拿出来给他们买房子,但是女孩子真的是很让父母心疼的,时刻让父母挂心,对于这个问题大家是怎么看的呢?你觉得生了女儿的父母还会在哪些方面特别操心呢?欢迎把你的想法写在下面和我们一起分享讨论。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