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经常是听身边的人说,在部队中是不允许使用手机的,很多人都说这不是完全与世隔绝了,如今这个信息化的年代,我们通常都是手机不离身的,出门哪怕是不带钱,只要带一个手机就可以了,这是非常的方便的。

那么在部队中很得是不能使用手机吗?其实并非如此,在部队中手机是可以使用的,只是有两种牌子的手机是被禁止使用的,一个是苹果,另一个就是三星手机了,除了这两个,其他的手机还是可以被允许使用的,平时士兵们在放假也是会用手机进行消遣打磨时间。

之所以不让用苹果手机也是有原因的,因为苹果手机是由美国制造,他的定位功能极其的强大,而在部队中的一切都是高度机密,如果是发生泄漏用户信息的情况在,这是影响非常巨大的,因此在部队中也是不被允许使用的。

三星手机被禁止使用,是因为其曾经发生了爆炸的事件,在部队中难免会接触一些武器等等,如果是手机爆炸造成了其他的损害,那后果也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因为三星手机历史上出现了多次的爆炸事件,因此质量也是有着一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