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虽然封闭,但是如果是真心实意想干下去的话,那么也可以在部队干得风生水起,如果在部队当了十好几年的兵,就算不是什么高级的军官,那待遇肯定也不会差,比如一级军士长虽然是个士官但是享受的却是团级待遇。所以有很多人选择到部队深造,但是就有这么一个问题,当兵总不可能一直当下去吧,哪怕在部队呆的时间再长,将来还是会退役的。那么假如当了15年兵,在退役的时候是到部队安排的单位好呢?还是拿补助金好呢?
这个问题在网上也是两极分化严重,支持安排工作的理由其实很简单也很现实。那就是如果当兵15年,那么退役时怎么也得三十几岁了,那时候应该已经有孩子了,既然有了家庭孩子就应该选择稳定一点的生活。部队安排的一般都是事业单位,工作也稳定还有时间照顾家庭。
而如果是拿补助金的话,服役地点不同兵种不同补助金的多少也不同,综合计算当了15年兵大概能拿个80万左右吧。80万说实话说多也不多,说少也不少,对于家庭确实很困难的,比如马上要结婚了,或者说已经结婚了,却还没有买房子的,这80万在二三线城市付个首付也差不多。又或者说想创业,选择拿补助金也挺好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家庭情况,所以在退役时考虑的问题也是不同的,也正是基于此国家给出了两种选择,也是非常的人性化了。总之不管是选择分配工作也好,还是拿补助金也好,选择了就不要后悔,就像当初选择当兵一样。朋友们,如果是你你会作何选择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