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国际组织,但不论是哪个,都是出于能为了和其他国家共同发展的目的,毕竟多一个朋友多条路。但是呢,所谓“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世界上就有这么一个国际组织,这里面的各个成员国之间基本上都是仇人。是那种一见面就恨不得打起来的仇人。而这个组织就是独联体。

独联体所建立的时代就是苏联即将要解体的时候。而苏联即便要分裂出去的这些国家为了自己以后的发展,就说以后大家还是兄弟,虽然我们解体不再属于一个国家,但是我们之后还是要继续互帮互助。所以他们便成立了独联体,除了波罗的海三国,其他共12个国家全都加入了。

其实这个独联体刚开始时候是以彼此平等对待的原则,不管谁强谁弱,有问题大家就坐下来慢慢商量着来,绝对不能以强欺弱。这样看来独联体成立的目的还是挺好的,但是随着后来的发展,局势就慢慢的失控了。

虽然大家当时是和平分家,但是之后问题就来了。本来大家都是一个国家,现在都成了一个个独立的国家,每个国家做事肯定都是先考虑自己国家发展的利益,所以在各个条件的催使之下,有时难免会做出损害其他国家利益的事情。

首先出现问题的是土库曼斯坦,这个国家从2005年就被联合国承认为永久中立国,所以从理论上讲中立国不应该加入任何其他国际组织的,所以在加入独联体十年后便又退出了。紧接着是格鲁吉亚,格鲁吉亚因为地理环境原因,下面拥有大量石油资源。但这本来在很早以前就是苏联的一大石油资源区,所以即便是在格鲁吉亚独立后,俄罗斯依然还是想染指这个地方。两国甚至还因此发生过战争,所以两国的关系大家也就可想而知了。

而位于中亚的其他四个国家,本来它们是很享受解体前苏联对它们的援助,但是解体后它们只能被迫独立。那独立之后这些国家又发现自己国家各方面都早已深受俄罗斯影响,于是便开始在文字和语言上面进行限制以淡化俄罗斯对自己的影响。而又因此,它们便渐渐疏远了俄罗斯,彼此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差。总之现在独联体里面各成员国之间都存在着各种矛盾,虽然名义上本是朋友,但表面关系现在也已经很明显闹得很僵,所以这个国际组织应该不会再存在太长时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