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不登高,两人不观景”什么意思?那三人,四人不能做什么?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有着五千年的历史文明。在历史的发展中,各时期的人们为了可以方便点使用文字和语言,都会发明一些俗语或者艳遇。俗语就是我国民间一直比较流行的传统文化,也一直流传至今。既然能够广泛的流传,肯定有他的道理,虽然有人说民间俗语有一点的迷信色彩,可是小编觉得并不是这样的,有些俗语说的还是挺有道理的。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一人不登高,两人不观景”这句俗语吧,可是它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一人不登高

这句话其实是在告诫人们,一个人的时候,不要去爬山登高,去很高的地方。也就是说一个人的时候,不要去危险的地方。因为一个人出去,遇到一些不可遇见的问题,身边没有人帮助你。虽然,现在很多人都喜欢一个人出去旅行,散散心。但是,特别是女孩子一个人的时候,还是别去比较高的,危险的地方。一定要结伴而行。

两人不观景

其实也叫做“两人不观井”。意思就是说两个人不要一起去看井,如果其中一个人不小心掉井里的话,两个人就是唯一的目击证人,他也有点不好逃脱关系了。我们都知道,古代杀人也是犯法的,但是古代没有我们现在这么发达。很多人都选择把人扔在井里。所以,这里也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劝大家“两人不观井”。我们知道了,一人两人不可做的事,那三人四人不能做什么呢?其实这句话后面还有一句,就是“三人不喝酒,四人不赶集”。

三人不喝酒

就是三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不要喝酒,大家也都会冲动,喜欢劝酒,也会因为谁喝得多了,喝得少了,而发生争吵,加上大家喝醉了难免会冲动。而且我们也知道,三人行,并有电灯泡。其实,友谊也有电灯泡的,三个人中,难免会有其他两个人关系好。本来是开心的聚会,如果最后闹矛盾反而不值了。

四人不赶集

就是四个人不一起去赶集。在我们现代来说就是逛街。我们都知道,女生是最喜欢逛街的生物。四个人一起去,看中一件东西的时候,难免会询问其他人的意见,而我们也知道女生是最纠结的生物,本来就纠结,再加上四个人意见不同意,很可能导致逛了一天,一件东西也没有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