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恩诚在和小伙伴们出门逛超市,正当结账时却发现手机忘了带,当收银员问我带钱包了吗?我却愣住了,仔细想一想我大概已有近一年没带钱包了。如今微信、支付宝支付已经是烂大街,我们不需要再装那个占裤兜的厚钱包,而是打开手机的扫一扫,对着二维码一刷就支付成功了。不得不说二维码的发明大大地方便了我们的生活。
然而近期多作怪的日本人,看见我国便利的二维码支付,又是格外的眼红。大呼:二维码是他们发明的,应该向他们交钱。惹谁不好非要惹中国人,国人当时就不乐意了。霸气怒怼:纸是我们发明的,你们乖乖的把这几百年来的使用费给补交了。日本人脸红不已、无话可说。
虽然日本人的做法让人只想呵呵,但是二维码的的确确是日本人最先发明的。在1994年日本人腾弘原便发明了二维码,然而只能怪他目光短浅,没有看到二维码背后广泛的用处。之后到了2011年我国的徐蔚看到了二维码背后的商机。果断注册了二维码并在今天成为了人们广泛运用的产物。根据大数据统计每年国人扫描二维码的次数就要高达5000亿次,假设扫一次一块钱,这就是多么庞大的数字了。更不敢想如果当初真被日本人抢先寻得了二维码的商机,那是个很恐怖的事情。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