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打开了出行市场,让乘客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也让滴滴司机这个职业成为了很多人求职时的选择,不过司机做这份工作就是为了能多挣钱以便更好地生活,如果司机连基本收入都难以保证的话,他们又为何要从事这个职业呢?

最近有一位滴滴司机在网上吐槽平台抽成过高,他说自己来回跑了40公里,乘客支付了49元,但是发现实际到账金额却只有24.6元,平台抽成将近50%,看到这样的抽成他也是一狠心注销了滴滴,吐槽道:“赶紧倒闭。”

滴滴刚兴起的时候,由于给予司机的补贴较多,也是让很多司机受益,那时候月入1万都是很轻松的事,但是在停止补贴后,司机们发现平台每单抽取的抽成并不少,很多司机也因为利益的损害而吐槽平台,网友们对此也是议论纷纷:

网友一:平台抽成太高了,司机们承担的成本过高,车子、油费要自己出,保险也得自己买,而且现在能跟滴滴竞争的平台没几个,这也就让平台敢于抽取大量的抽成,反正我以后是能不坐就不坐,现在坐滴滴的费用不比出租车便宜。

网友二:虽然滴滴常年曝出亏损,但是照现在这个情况看,要不了几年就能回本,说不定还能赚一笔,还是司机们最辛苦,既要出车又要出力,风险全都自己扛,就算有问题投诉给平台,还不一定能解决,如果平台再不重视维护司机的利益,看以后谁还给它跑。

笔者认为,平台抽成过高是不争的事实,不过面对这样的现状,司机端也是无能为力,滴滴司机这个职业确实不容易,他们每天不仅工作时间长,也要面对各种乘客,有时候并不是自己的问题却被投诉差评,这也让司机无可奈何,乘客也应该对滴滴司机给予更多的理解,这样才能让这个行业有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