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是德国为首的法西斯,发起的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战役,伤亡惨重,给世界上多个国家带来了灾难,虽然最后被同盟国打败。但是从同盟国开始反击的时候,在德国和日本的本土展开了激烈的对战,日本更是被美国投下了两枚原子弹,德国就不用说了,那几次二战时著名的战役,就知道他们的本土都受到了很大的摧残。
战败后还要赔偿给各国损失,自己国家的科学家也被同盟国带走外加这么多赔偿金更是雪上加霜,那为什么他们能在短短几十年快速成为发达国家呢?
相信看过当时历史的都知道,德国日本战败后,但是他们的工业体系还在,国家已经发展到这个样子,国家发展或者说重建只是资本的问题,资本的问题可以说自然而然,为什么呢?战后德国分为东德西德分别被同盟和苏联占领,日本被美国占领,说白了就是被保护了,他们不用把大量的国家预算用在军备当中。
大家都知道二战过后就是长达几十年的冷战,苏联就是在这个时候被拖垮的,冷战期间其它国家把大量金钱用在了军备上,反而相对忽视了国内的经济建设,所以很多国家都会从德国和日本这两个昔日的工业大国进口,这就给了他们发展国内经济建设的绝佳的时机,他们安心的发展本国经济,当然日本能这么快崛起,美国是一大助理。所以二战后几十年的时间德国和日本能迅速发展起来。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