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热播的《都挺好》迎来了大结局,苏家的三个让观众不喜欢的角色苏大强、苏明成、苏明哲好像是被佛祖点悟了一样,个个都变好了,尤其是苏明成,和妹妹明玉大半辈子水火不容,他竟然在去非洲之前,当面向妹妹道歉,而明玉也接受了。

真的是不喜欢这样的结局,苏明玉几十年的委屈不可能在这几个月几年中被释放和缓和,这不合情理,只是为了迎合观众而对原著的不成功改编,我宁愿相信明玉和原生家庭和平分手,以后天涯各一方。

还有一点,我一直想不明白明哲12万美金的年薪为什么要辞职去美国,怎么就不能把美国的房子卖了,叫老婆女儿一起回上海,还可兼顾丈人丈母娘,非得去美国端盘子吗,美国的月亮比较亮是吗?

现实中,这样的父亲母亲,哥哥。最后的结局一定是不是大团圆。最有可能的结果是,没有原谅,没有醒悟,只有老死不相往来,最后唯一的交集是老人百年后,为他们的坟头添一把黄土……很多事情,用语言总是贫瘠。

有的网友也认为,如果明玉如果没钱,明城一辈子也不会道歉,如果明玉不是有钱又有势,整部电视剧都没法进行下去,这个家庭就是个悲剧,结局太好,不在现实中。

结局很好,并不是大团圆,所谓的都挺好是各自都挺好,并没有大家聚到一起的大团圆只是互相理解解除误会。生活上还是各过各的。看看这剧,对照自己的身份,也许是多重身份,父母、兄弟姐妹、儿女,查查自己每一个身份的不足,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一家三代的和睦幸福、亲情的延续、家风的传承甚至社会的和谐都会很有好处,亲情比金钱更重要,亲情需要用心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