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近年来社会潮流干扰的呗
前几年哪有180这个说法
人类的审美一直都受社会风气影响
而这种影响的可怕之处在于:让你以为你是自愿的
唐朝以丰腴为美,除此之外,历朝历代都没这种说法
目前的180正是这种情况,除了中国之外,欧美日韩对身高的要求都没这么精准
150的觉得得找180的要最萌身高差
170的觉得对方要比自己高一些
这么说你肯定不信
举个有说服力的例子:裹足
你现在来看,能觉得很美吗?
为什么古代人就觉得三寸金莲那么好看?
因为社会说它好看
社会说180是完美身高,180就是完美身高
前些年社会说花美男完美,于是花美男就完美
社会说杀马特好看,杀马特就好看,其他发型就是low
当然了,180没有成为刚需
但是我理解题主的意思
如果说以前身高在男性魅力中占比20%,那么现在,受社会风气的影响,占比到了40%
刚需倒是没有,但占比提高是肯定的
身高一直都是男性魅力的一项,但从未像这几年这样占比如此大
至于为什么是身高,而不是其他
可量化,而且不俗
长相、性格等也很重视
但是你让营销号怎么说?
帅的?
多帅?
财富倒是可量化,但是太俗
从古至今,我们的文化风气都把谈钱当作很俗的一件事
所以咯,身高就从男性魅力中脱颖而出,成为营销号宣传的“优质男性标准第一条”——【180】
当然了,有不少人认清现实后发现,这条件确实苛刻,也没意思,所以也被拿来作为婉拒的说法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