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人说
还记得当初放学后喝的奶茶吗
还记得曾经放学后买的那杯奶茶吗?
青春与我们渐行渐远
我们已经长大不再青春
可ta们却越来越老
渐渐消失在我们的视线
还记得高中的时候
喝的最贵族的就是这家了
每当发零花钱的时候第一件事
就是买上一杯奶茶
一口吸到底
那时的我们都还很青涩单纯
喝上一杯奶茶就能高兴一天
那时的学校是半封闭,能出校门的
每次都会代买上几杯
抢着在奶茶券上盖上几个红红的印章
趁着下课时间,坐在操场
看着打球的同学,并排喝着奶茶
时不时传来阵阵的嬉笑
回荡在整个操场,回荡在这无限好的青春
波霸奶茶最早的定义就是在茶与布朗
波霸比珍珠稍微大一点
一口吸起来,很有满足感
也许当时也是迷恋着这种感觉
才会对它如此的爱吧
春日的绿叶与火龙果最为搭配
清甜的口感带着丝丝酸涩
每一口都带着迷人的香味
也许这就是青春的感觉
店名:茶与布朗
地址:武侯祠大街231号
在学霸云集的石室中学旁边
有这么一家奶茶店
按照着他独有的方式开着
学生们成为他依旧坚持开店的原因
避风塘是很多学生最美好的记忆
短暂的休息时光
这里总是挤满了来喝奶茶的学生
不管学习多累,他们只要来到了这里
这里就永远充满了欢声笑语
看着墙上的贴纸,学生们记录着点点滴滴
记忆逐渐清晰,一个班的好闺蜜
一起踢球运动的好兄弟
划了三八线的同桌还有传纸条的后桌
这些连成了一条线,在脑海中翻腾
回忆,止不住涌上来
那时,我们无忧无虑的青春
店里有只小狗,叫妞妞
石室中学的学生应该很多都知道
老板带着它一起开着奶茶店
一晃就是好10几年,好多避风塘都关闭了
他依然开在这里,不为别的
就为这里的学生,他们舍不得这里
看了一眼菜单,这里最贵的才10多元
那么多年了,价格依然没变
果仁双皮奶的口感很厚实
浓郁的奶香味在口中化开
那个时候就好这么一口奶味
买上一份要几个分着吃那才叫好吃
珍珠奶茶没有多余的配料
仅仅只是珍珠和奶茶
夏日最爱就是来上一杯冰奶茶
吸着里面的珍珠,十分痛快
店名:避风塘
地址:石室中学后门旁
这里可能算是成都比较早有珍珠奶茶的店
我的第一次喝奶茶就是在这
每每看到都会有着无限的感慨
菠萝汁是当时很爱点的一款
酸甜的口感到现在都还记忆犹新
一口下去瞬间穿越到高中时期
到现在,都很爱喝奶茶的味道
奶味偏甜带着淡淡的茶香味
软绵Q弹的珍珠一口口下去
很有诱惑力
店名:优汁凉品
地址:春熙路正科甲巷
陪伴我整个高中时期的奶茶
现在一家一家的消失了
仅剩下很少学校周边的店了
可是每当到这里,我必须来上一杯
也许是习惯,更多的是对青春的一个眷恋
从门口的招牌上就能看出
除了味道,连价格都还停留在当初
在夏日能喝上一杯冰镇柠檬水就很满足了
烧仙草和黄桃布丁都是当初的最爱
几块一杯,料都非常足
黄桃和布丁的口感很顺滑
甜味带着一点奶香的浓郁感
还是原来的味道,一点也没变
烧仙草的底是奶茶
龟苓膏和红豆的搭配
每一口都甜进了心头
店名:七杯茶
地址:西航港街锦华路4段
进几年新起的品牌,大多都在学校附近
它的出现也成为了学生族很爱去的地方
价格实惠,味道也很不错
坐在绿荫的草地上
看着操场上奔跑的学生
好像回到了那个时候
虽然口中抱怨着学习的辛苦
却享受着这种单纯无忧无虑的生活
柠檬红茶的甜味着带着茶的苦
快乐中必将有着的不快
就像是夏日的闷热中带着凉意的风
烤奶的风味很独特
奶茶的香味中带着一丝丝焦糖的甜味
一口下去,丝滑的味道让人很上瘾
店名:益禾堂
地址:川大望江商业街
刚好遇到放学,店内就挤满了人
学生们的下午时光就在这度过
买完后,每人脸上都挂着笑容
单纯的美好就是如此的简单
柠檬红茶加上芦荟颗粒
是我很爱的一款,5元一杯
芦荟清甜和Q弹的口感
让我彻底爱上了这款
店名:蜜雪冰城
地址:红瓦寺共和村5号
奶茶成为见证我们青春最好的东西
我们长大了,ta们却渐渐老了
地下铁、R&B已经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
虽然有新的代替,ta们却依旧在我们心中
难以抹去
成都潮生活出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