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国外子弹都是铜制作,而偏偏我国用钢镀铜,专家说出其中原因

无论是在任何时候,军事武器装备有多么的先进,在部队里士兵都是离不开枪支弹药的,可以说枪支弹药是最基本的一个装备了,像什么战机,坦克,航母等等这些大型先进的军事武器并没有枪支弹药用的频率高,像在美国公民只要是遵守相关的条件都是可以自由购买枪支的,除了打仗也是可以用来防身的。特别是在美国子弹的需求量其实还是挺大的,在美国他们的子弹都是用铜来制作的,因为用铜制作出来的子弹延展性好,而且硬度不高,不会过度的损坏摩擦枪支。

在国外有差不多都是用铜来制作,但是在我国偏偏没有用铜来做,而是用钢镀铜来做的,这是为何呢?其中专家说出了其中的深意。大家都知道在我国铜确实是比较稀缺的,如果说都用来做子弹的话,那么在其他用到铜的地方就会不够用,所以说就想出了这个办法,其实还挺好的,如果是单纯用钢来制作子弹的话,硬度太大对枪支磨损也会很严重。

但是在外面镀上一层铜,不仅解约了铜的成本,而且做出了的子弹也是能用,一举两得的事情,当然了,如果以后铜渐渐增多了,可能会考虑用纯铜来制作子弹会更好,像一些对子弹精度要求比较高的兵种,他们用的子弹都是直接用铜来做的, 只是资源合理分配就好。

说到这里大家就应该知道为何要用钢镀铜了吧,如今我国也是处在一个和平年代,所以子弹的需求量也并没有那么大,要求也没有那么高,士兵们每年在部队里面训练,消耗的子弹量其实并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