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段时间热播的大剧《都挺好》的大结局中,我们都知道最后苏大强得了老年痴呆症,明玉为了照顾生病的父亲,毅然决然的放弃了众诚的总经理一职,不管老蒙怎么挽留。但是问题来了,事情真的就像电视剧结尾演的那样简单吗?明玉真的只是单纯的为了照顾父亲,就把这么大好的一个机会放弃了吗?我觉得这部电视剧想要表达的绝对不仅仅是这么简单。

的确,照顾苏大强是其中的一个原因,但是还有一个原因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在之前的剧情中就有做过铺垫,那就是老蒙为了给小蒙开辟一条没有后顾之忧的道路,一开始就装病铲除了公司的两大势力——孙副总和妻子的娘家人,接下来就是柳青了,老蒙表面上把他派去武汉分部当领导,私下里却不给他任何的资金和资源,借此逼柳青跳脚,然后就可以顺理成章的除掉柳青了。

尽管柳青曾经为众诚付出了很多,但老蒙始终和他中间有隔阂,尤其还是众诚这样的家族企业最怕的就是外人掌权,老蒙能放心地用明玉,是因为明玉还听他的,他能控制住明玉,但柳青就完全不同了。

明玉也是聪明人,虽然她知道师父对她很好,但毕竟不是一家人,老蒙对她也不是完全信任,在知道柳青被搞垮之后,明玉心里就明白,与其到时候被架空,恩断情绝,倒不如趁着现在苏大强生病,顺理成章地离开,情面上也过得去,既能把父亲照顾好,还不会和老蒙撕破脸。

因此明玉这个时候辞职是最好的选择。你们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