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在二战当中坦克行驶的过程当中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说更是不能将他抛弃。如果说坦克坏掉或者是失灵,士兵就可以将其抛弃掉,也不会受到军中的一些惩罚,在二战当中苏联和德国进行战斗的时候,苏联的一辆坦克就陷入到了泥泞当中,而附近都是德国的士兵,正常来说苏联军队是应该去逃跑的,但是这两名苏军士兵却成功的保住了在泥泞当中的坦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请听小编为大家讲解。

我们都知道二战当中苏联和德国打了很长时间,随着苏联的军队越来越强大,而他们也开始主动的对德军展开进攻。德国当时很明白自己的处境,只要是自己退兵的话,那么就意味着失败,所以说德国在当时派大量的军队进行反抗,在1943年的时候德国撤退到了一个村子,利用村子来做一些防线,苏联军队派了16辆坦克来追击进攻,但是德军在这里设的防线非常坚固,让苏联的军队遭到了重创,很多坦克都因此被摧毁掉。但在这之后苏联也想出来了一些办法,绕过了这个方向。打了德国军队一个措手不及。

但是在德军防线附近的时候,大量的坦克都陷入到了泥泞当中,而当时士兵们应该是把坦克都弃掉,从而逃离。这种结果也是最好的。而如果他们不放弃这辆坦克的话,那么在这堂课之中粮食也根本就撑不了几天,到底这些士兵是怎样选择的呢?

当时指挥坦克的师长决定带领着士兵们逃离此地,而德军在附近的士兵也不会轻易的饶过他们,他们在逃离的途中也受伤了。而在被抛弃的坦克当中其实是有一名士兵留下来的,它叫做切内申科。当时他不愿意让坦克摧毁,并且独自留在了坦克当中,而后来经验丰富的驾驶员也和他一起呆在这坦克当中,想要把坦克开出来,但是发现于你已经陷得太深了,而他们俩也只能坚守在这坦克当中。

两人在坦克里面一次一次的阻挡了德军士兵们的进攻,但是当时的食物短缺,再加上天气非常的寒冷,让他们受尽折磨,但尽管如此,他们还坚持了12天之久。直到苏联的援军到达后,他们发现在这辆泥泞当中的坦克附近有大量的德军尸体,并且把坦克中的两名友军也救了下来。而这两人在坦克当中已经被短缺食物,还有寒冷的天气所折磨的受不了。后来这两人的壮举也被军中们的士兵所流传。对比网友们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

(图片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