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找工作的事情,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无论什么类型的公司,都会遇到,对此,有朋友就跟我说,他有两三年的工作经验,但是去找工作的时候却被公司当成了新人,当做是什么经验都没有的新人,并且要求进入公司之后从零开始做起,但是自己心有不甘,有了几年的工作经验,还要跟没经验的新人一样从零开始,应该怎么办才好?

有人说,在职场上我是一直在面试新员工,很多人都跟我说在前单位怎么怎么样,怎么怎么能干,很抱歉,你在前单位再怎么能干,我没看到!我只会认可你到了我的单位之后的表现和体现出来的能力!这才是最能让人信服的!何况仅仅是两到三年的工作经验而已,一个大学生从学校出来,在一个单位两到三年,这只能说明你已经过了学习期,你虽然工作了,但是你的经验还远未达到“两到三年工作经验”的级别,充其量只是比应届生好一点而已!进入一个企业,你必须融入到这个企业的文化中去,而从底层做起,是融入这个企业最好的办法,一步一步去了解整个企业的运作模式,去一线了解整个企业的工作流程,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是有好处的!你觉得是这样吗?看看其他人的说法。

网友说:去到一家新的公司,被当做新人,是正常存在的情况。且去新公司也分为自己是同种职业的工作,或者换行。如果是换行,那被当做是新人是理所应当的,因为如果更换工作类型,那你之前工作方面的经验都对新工作无用,所以需要重新积累。如果是从事原行业,那可能新公司该岗位的工作与正常的有差别,所以对于新公司来说,无论你之前是否有从事过同岗位的工作,都无差别,都需要从头开始培训。

网友说:工作两到三年的求职者,处于一个非常恼火的状态,对于用人单位是风险非常大的一个选择。有两到三年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对薪酬、职位有了一定的要求,大多曾经理顺过一个职位,有了一些经验。但是这些经验属于上一个职位,而没有不同经历的比较,求职者往往会将上一份经验带入下一份工作,且作为成功经验带入,往往容易坚持己见,但是公司与公司之间情况是不同的。在工作前三年时间,仅仅做好过一份工作,是不够的。如果想下一份求职满意,需要明白上一份工作为什么能做好,逻辑在哪里,不同的环境应该如何变通,如果借鉴,如果变换不同的角度切入,在新的求职面试中,表现出这些东西,才能避免当新人重头开始的命运,不然很多时候,没有新人有竞争力。

网友说:别说三年,五年经验从低做起也不意外,能力决定高度,你能力不够,就这回事了,别不服。面试官不是慈善家,面你进来要为你的能力负责任,到时你能力不够,工作不到位,把公司搞乱,擦屁股的永远是你上司,那就是面试你的人。你要说你以前就身居高位?不好意思,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你面试成绩体现你的能力,不服可以,那就换下一家吧,双方都在选择而已,不要进入非去不可的怪圈就是了。然后你想说你名校毕业,大厂经验云云。诚然,这些是加分项,但不是必选项,还是能力决定高度的问题,高分低能,这可真是常见的。最后你肯定会问:怎么办?方法只有一条,不要停止学习,因为大道理学习使人进步,先别管学了有没有用,至少你有了这个知识,就能压倒别人。

网友说:两三年的工作经验和零真的相差很大么?首先,通过了面试已经是肯定了你的能力。面试者应该有这份自信。但每间公司都有自己的文化,不要说你两三年的工作经验,就算是十年八年你来到一家新的公司也算是从零开始。或许你觉得会埋没你这个人才,或者你会觉得新公司看不起你那一点工作经验。但这一切的印象仅仅是你短短的十几分钟面试的结果。自己是不是在面试中表现不够好,没办法全面展现了自己或者是事实上自己的能力和应聘的职位的确存在差异!无论怎么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真认为面试上一家能施展自己抱负的公司,又何必纠结眼前这个“从零开始”呢。

网友说:这很正常,就算知道你有工作经验但是并不了解你到底有多少能力啊, 而且每个公司有每个公司的流程制度,每个领导的有每个领导的风格,初来乍到,你也得有熟悉适应的过渡期吧,还有,你一去就让别人其他同级员工觉得你不一样,人家就是会处处为难你,有能力总会出头,何必非要跟人家争这几年经验,毕竟,是人家录用你,而不是你录用人家。搞清楚自己什么东西,什么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