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这话对于看重亲情的人来说是有道理的。象我们小的时侯,无论走到哪里,父母都会牵挂着我们。反之,我们无论身处何地,同样牵挂着养育我们长大的父母。因为有父母,这世上才有了我们。有父母在的那个家,才是曾经温暖过我们的地方。
无论我们长大了,走到天涯海,只要父母健在,只要父母招唤,我们都会回到那个聚集人气的地方。只要父母在,我们兄弟姐妹都会在父母跟前欢聚一堂。因为我们是从那里走出来的,那里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个家。这就是我们人生的来处。
我们长大了,我们自己有了工作,有了自己的爱人和孩子。这是我们自己的家,我们人生的最终归宿。如果哪一天,我们的父母因生病或别的原因而去世了。我们安葬了自己最亲的亲人之后,心里是不是只剩下空落落的感觉。
因为父母在,能够将整个家的人聚拢来,使子女们能够感受到那份浓浓的亲情。而父母走了,这个家也散了,兄弟姐妹们各有各的家庭需要照顾,再也不会象父母在时,大家时不时来看看老人而聚在一起的那种份围了,各自都回归了自己的家庭。这就是,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的意思了。
所以,我们做子女的,只能在父母还健在的时候,多花点时间去看看父母,多陪陪父母。别等到父母去,只剩归途的那一天,既使你赚得再多的钱,也只能留下深深的遗憾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