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福建漳州石春梅因家庭矛盾,携两幼子投河自杀。石春梅殁年28岁,两幼子一个6岁,一个3岁。就这样,三条鲜活的生命离开了人世,这是人间悲剧。
在这起悲剧中,有许多人对石春梅充满了同情,也有许多人对石春梅的丈夫和婆家人进行声讨。但我对这起悲剧,没有同情,只有愤怒!
我愤怒,谁给石春梅的权力,让她能够肆意剥夺两个孩子的生命权!
本来按中国人的习惯,人死为大,不该再说石春梅什么?但我怕,我真的怕,我今天不说石春梅,以后还有石春梅式的蠢货干着石春梅式的蠢事。而且,干石春梅式的蠢事的人不只石春梅一个,近年来听到了好几起。所以我必须说说石春梅式的蠢货,也希望以后不再发生石春梅式的蠢事。
有许多人同情石春梅,我却一点同情的意思都没有。为什么?因为她是凶手!杀害自己两个亲生儿子的凶手!
她在婆家受了委屈,感到生无可恋,想自杀解脱,那是她个人的事。我反对任何个人走极端去自杀,这是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不负责的事,但毕竟这是个人为自己作的决定。对于个人自杀,我会遗憾,我会同情。
但石春梅不仅自己自杀,还剥夺了两个幼子生存权力,她成为了残忍杀害两个小孩的凶手。她是一个凶手,所以对她我没有同情,只有愤怒!
两个多么无辜的幼小的生命,就因为他们的妈妈一个自私的决定,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就离开了人世。尤如两朵含苞待放的花朵,就此凋零。这是多么残忍的事!而偏偏是那个口口声声爱他们的妈妈做出来的。我怎么都想不通,一个爱自己孩子的妈妈为什么还要把自己亲生的孩子推向死亡的深渊?
我也是当人父亲的,将心比心,说句不好听的话,我哪怕自己遭遇不测,也不愿自己的小孩遭到一丁点危害。我想天下绝大多少的中国父母都会与我有同样的心思。虎毒尚不食子,何况人呢?
我只能说石春梅太自私了,她对孩子不是正确的爱,也不是真正的爱。她把自己亲生的孩子当做报复的工具,把自己亲生的孩子当作可以任意剥夺生命的私有物品,她是自私的。由于她的自私,她就可以任意判决自己孩子的生死。我不禁想问,谁给她的权力?她有什么权任意剥夺自己孩子的生命权?她有什么权任性剥夺自己孩子的生命权?她有什么权任意而又任性剥夺自己孩子的生命权?!!!
孩子是上天赐予父母的礼物,自出生起他(她)就拥有自主的生命权。他(她)的生命权不属于父母,不属于任何外人,只属于自己,只属于这人世间。父母对小孩只有抚养的义务,没有掌控甚至剥夺小孩生命的权力!我们必须也应当尊重和敬畏自己小孩的生命权!
石春梅是可怜的,更是可恨的!她的可怜是深受委屈而又无法排解,她的可恨是她剥夺自己和孩子的生命。她的可怜是自找的,她的可恨是无法原谅的。
我今天在这骂一个死人是很残忍的,也是我本身不愿的。但我希望以后不再出现石春梅式的蠢货干石春梅式的蠢事。但凡有一丁点想学石春梅这个蠢货的人,请你住手,也请你高抬贵手,放过孩子吧!你没有权,绝对没有权,决定孩子的生死!请给孩子一条生路!!!
我愤怒,那些在合拍石春梅及其家人视频的蠢货,你们是在当凶手!
石春梅携两子自杀,本是人间悲剧。我其实是不想触碰的。但我的一个网友昨天提醒我,说现在网上尽是一些人与石春梅婆婆跪地哭泣的合拍视频,问我有什么看法?
我到一些平台上看了下,真是气得看不下去。这是些什么东西?他们一个个做着各种恶心的表演,把一场人间悲剧当作他们出镜博眼球博点击率的良机,当作他们吃人血馒头的狂欢盛宴。
他们有的与石春梅合拍,有的与石春梅的小孩合拍,有的与石春梅母子合拍,胆大妄为连马赛克都不打,唱着石春梅唱过的歌,发出几丝丝并不真切的同情,对逝者却没有一丝尊重。
我不知他们对石春梅的同情意欲何为?难道是鼓励别人学样吗?他们对石春梅的同情和对石春梅婆家人的斥骂,都是对石春梅式的蠢货的鼓励。你看,石春梅携子自杀,大家都在骂石春梅的丈夫和家人,我在婆家也受了不少气,我是不是也学石春梅?如果我们的舆论没有正确的引导,难保不会再出现石春梅式的蠢货干石春梅式的蠢事。那今天这些在尽情狂欢的小丑都是杀人的帮凶。
还有的与石春梅老公合拍的,有的与石春梅公婆合拍的,甚至把石春梅的大姑子扯进来的,还有在各个平台发各种帖子的。他们对石春梅婆家人各种指责和谩骂,尤如一支支毒箭射向石春梅丈夫和家人。
我不知道这些人是不是嫌死的人还不够多,硬是要把石春梅的丈夫和家人一个一个都逼死才开心。也许,逼死石春梅的丈夫和家人正是这些正义感爆棚的人心中所想。好象只有石春梅的婆家人死了,才是为石春梅报仇。其实他们也并不是想为石春梅报仇,他们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死的人越多他们越兴奋,他们就是一帮凶手。
我愤怒,是什么成为压倒石春梅精神的最后一根稻草?
对于石春梅的丈夫和家人,我们根本无需再去指责和谩骂,因为石春梅已经成功地报复了她的婆家人。她残忍带走了她丈夫的妻儿,带走了她公婆的两个小孙孙,一根苗苗都没留,这是多么残忍的报复。她丈夫和公婆也许余生只有在悔恨中度过,这是最严重的报复。
婆媳关系是几千年来中国式家庭伦理关系最难处理的关系。这个关系过去难解,现在难解,以后也难解。这是因为女性心思都很细腻,互相间容忍度低。婆媳关系不管怎样好,那都不会像母女一样没有隔阂。
在石春梅的家里,她的公婆肯定有做得不对的地方,她的大姑子也许也插入了她家的家务事。但石春梅自身有问题没有?从她的遗言中可以看出,她也是个好强的人,在处理家庭关系方面也许不那么圆润。没处理好的婆媳关系,是石春梅走向绝路的最大原因。
作为中国式的丈夫,那是中国式家庭最不好干的角色,那是真正的夹心磨盘。父母和妻子两边象两块磨盘在磨,丈夫刚一点,磨盘就象磨铁,总有一边受伤。丈夫软一点,磨盘就对磨盘,谁弱谁受伤,也经常都受伤。
石春梅的老公在处理父母亲和妻子的关系是不成功的,这让石春梅非常失望。她没得到丈夫的理解和支持,也没有得到自己娘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是她走向绝路的重要原因。
除此之外,周围人的流言蜚语也是她走向绝路的重要原因。中国的邻里之间的关系,就是东家长西家短,没事也要搅三分。所谓谣言杀人,石春梅用自己和两个孩子的生命验证了这句话。
石春梅的丈夫和公婆已经受到了石春梅的惩罚,而且这种惩罚的代价如此之大,是谁也难以承受的。那些信谣传谣的人呢?逼死人就没事了吗?在道义上,这些人要受到自己良心的谴责,假如他们有良心的话。
石春梅带着两个小孩永远离我们而去,我真不忍心骂她,但我必须骂她,我更不忍看见象她这样的人伦惨剧又一次上演。希望看客们和搅事者不要再用谣言杀人,始作俑者,其无后乎?愿大家都能够处理好家庭关系,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家和才能万事兴!死者已矣,愿我们引以为鉴。写完此文,泪湿眼眶,愿人间再无此等人伦惨剧!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