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因为小编找到了一个非常便宜的房子,所以准备周末的时候搬家去,加上今天也是昨天也是非常闲,所以就想着自己给自己做顿饭吃,因为已经很久没做饭了,所以准备先去菜市场看看,走的时候比较急,身上就带了20块钱现金,到了菜市场才发现自己居然没有带手机,所以我买菜的做大餐的计划基本上就泡汤了,毕竟20块钱也许点个外卖都不够!但是后来转念一想,刚毕业那会身上没钱,10块钱都能做出一顿非常丰盛的大餐出来,现在还行不行呢?

之所以是叫做大餐,肉是肯定要有的,不然就和丰盛完全搭不上关系了,所以先去肉贩哪里买了一些猪肉过来,因为只有20块钱,所以想买很多肉肯定是不可能的,但是肉太差也吃着没意思,所以还是买五花肉,大概一小块,花了6块钱,一个人吃的话应该是足够了,然后卖肉老板还送我两个小辣椒,这配菜也算是有了!

荤菜有了,接下来就是尽可能用剩下的14块钱多买点一些蔬菜回去,首先要买的东西就是土豆,土豆比肉香啊!一个大土豆只要2块钱,再花一块钱买了2个辣椒,这就是有了两个菜了。然后又去旁边的摊位上面买了两个鸡蛋和一个西红柿,一共是花了2块钱,两菜一汤算是有了,但是身上的钱已经去了一半了,既然是大餐肯定是少不了饮料的,所以又花了6块钱去买了一杯奶茶,剩下的4块钱路过超市柜台的时候买了两个鸡翅,生的那种回去可以自己油炸!

原材料买好了,接下来就是准备做饭了,首先用一个小碗盛可一碗大米,用水洗了一下,然后放进电饭煲里面煮,后来我觉得西红柿西鸡蛋汤只需要一个鸡蛋和一个西红柿就够了,所以就拿一个鸡蛋来做成了蒸鸡蛋!电饭煲这一边已经是在煮饭了,所以接下来做菜了!

先把五花肉 、辣椒之类东西用刀切好,然后把锅洗干净,最后就是准备下锅的时候了,炒菜还是非常简单的,首先放油,因为是炒肉,所以不需要放太多,只需要将锅表面润滑一下就好,然后将葱姜蒜之类的放进去爆香!等闻到香味了以后我们就可以把肉放进去了,换成中火翻炒,等到猪肉红色变白,我们将辣椒放进去,换成大火爆炒,时间是2分钟,最后放点盐和生抽就可以出锅了!

鸡翅这时候就可以用刀划开,然后放进碗里面进行腌制,放到一边备用!土豆切丝后不要用水泡,我觉得这样土豆的味道会丢失一部分,切好以后直接放进锅里清炒,加点切好的辣椒丝,放点醋和生抽,等到土豆熟透了就可以起锅了,土豆丝是冷的比热的好吃,所以直接端到一遍去!接下来就是炸鸡翅了,锅里多放点油,然后将腌制好的鸡翅放进去,用中火就好,这样不会糊锅也熟得比较快!等到鸡翅煎到两面金黄,里面熟透以后就可以用筷子夹起来放进碗里装好!

最后就是西红柿鸡蛋汤了,前段时间还和朋友们讨论过西红柿炒鸡蛋的做法,但是西红柿西鸡蛋汤就要简单多了,我们把西红柿切好,然后放进锅里,加上一点水,等到水烧开以后把鸡蛋打进去,用筷子搅拌成蛋花!放点葱姜蒜,煮一分钟就可以装进碗里了!就这样,小编的20元大餐就算是做完了!

一共是有鸡蛋羹、辣椒炒肉、西红柿鸡蛋汤、炸鸡翅、清炒土豆丝这四个菜还加上一个汤和一杯奶茶,四荤一素!昨天可以说是美美吃了一顿!自己做饭就是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