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肯定遇到过很多热情的销售员,热情的朋友,邀请你购买或者让你参加一些自己并不想去的活动聚会和地方。该拒绝时就应该表示出来,不能让自己难做,也不能太伤人。应该怎么说呢?本节课就带大家了解一下用英语如何婉拒!

1, 婉拒销售员。 decline sales promotion .

Can I interest you in some of the clothing here ? 您要看一下我们店里的衣服嘛?

They are very nice , but I think I’ll pass . 看着不错,但我还要再逛一下。

Would you like some coffee ? 要来杯咖啡么?

I’m good . Thinks . 不用了。谢谢

You look so good with the hat on . I can give you a discount if you really want one . 这帽子太适合你了。您要买的话我可以给你打折。

Thank you . I’ll thinking about it . 谢谢。我考虑一下。

有没有遇到过呢?当然在国内的某些店里,店员的素质还是参差不齐的,大家忽略那些人就行了。

2, 婉拒邀请。 decline an invitation .

Hey , isn’t it time to go home ? 嘿,该回家啦。

I don’t feel like leaving yet . 我现在不想回去。

Do you want hang out this weekend ? 周末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Thanks for asking , but I’m really not in the mood . 谢了,不过我真的没心情。

Come and join the party . 来参加我们的party吧。

I’d love to , but i’ve had a few things come up . 我也很想去,但是手头上还有点事要忙。

大家在拒绝朋友的邀请时,要先表达感谢,就好比我们用汉语拒绝别人也一样,不能太直接的说“我不去!”这样很伤人,(特殊的人特殊的事情除外)再加上一些委婉的表达“I’m afraid ...” “I don’t feel like doing ...” 等等,这样就OK啦。

飞雪英语课,学情景对话。

每天多看看美国原声电影,用点心多看两遍,当你记住它的汉语意思之后,再看一遍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居然能听懂…很多人都会觉得英语翻译的时候或多或少存在一定的差异,究其原因呢,还是看的太少啦。

我是小飞,下节课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