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国自主研发的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悬浮试验样车在青岛,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年时间。这标志着我国在高速磁悬浮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意味着中国有能力独立建造磁悬浮列车。接下来,工程师们将对试验样车的功能进行一系列试验,并进行改进。这下,外国媒体和网友们又坐不住了。
英国《每日邮报》称,中国已经拥有了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商业列车运行系统,但该国的工程师还在努力使乘客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旅行。时速600公里,是目前在欧洲多国运营的“欧洲之星”高铁时速的2倍,相当于从伦敦到巴黎只需49分钟。一旦投入运营,上海和北京之间旅程将从目前的5个半小时缩短到3个半小时。
美国网友说,比技术更重要的是中国人“面向未来”的态度,这种“朝前看”的态度不断推动中国改进列车技术,制造更先进的列车。而美国在列车领域却进展缓慢,建造登月火箭飞向未来的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
某些美国人看到这条新闻,不假思索地说:肯定是“偷来的技术”!有美国网友一针血地指出:伊索说的没错,吃不到的葡萄总是酸的。中国已经从高铁时代向磁悬浮时代迈进,美国人开着蜗牛般速度的火车,还在后面拼命地哭诉说,“他们偷技术,他们仿制,他们作弊……”图为美国国铁列车。
有美国网友遗憾地说:“中国都在发展磁悬浮了,美国连一列子弹头列车都没有。”有网友解释说,那是因为美国人口不像亚洲和欧洲那么稠密,建高铁不划算,还是坐飞机更便宜。不少美国网友反驳称:“你以为我喜欢坐飞机?还不是因为别无选择!”还有网友恼火地说:中国拥有很棒的基础设施,而我们却有一个白痴总统。(奇闻白小生)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