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大家好,这里是新奇空间,点击关注,你就是我的小伙伴了。

淘宝大家想必都用过,可是有时几块钱的东西,商家都愿意包邮给我们送过来,比如小的五金店的剪刀可能也就5块钱左右,可是人家照发不误。这就让我们都有点蒙圈了,这么便宜快递成本至少10元以上,那商家还赚啥钱呢?所以就有点奇怪。

实际上,这个对商家还不会亏的。对淘宝来说,一个商品的价格很大部分会受到快递成本的影响。而快递就存在一个问题,你发的快递量不同,价格也相应不同。就跟批发行业一样,你批发的量大,并且经常批发,那价格给你就会多少优惠一点点。

商家寄送快递的时候其实之前跟快递公司都有了合作的,比如你这个月直接掏月租费,你就可以随便发货。就像有些套餐里面,你花钱买了这个套餐,流量是不限量的,直接随便用。加上商家的量大,平均下来快递费是非常微小的。

而且你每个月快递如果数量达到一定的标准,快递公司也会给优惠的,有点薄利多销的意思。所以客大欺店,你发送量越大,你所得到的优惠更多。

另外,对于网购,我们一般人看中的就是销量和评价。物美价廉,不管多便宜都给你包邮,本身吸引的人更多了,互相传播推荐,你的店知名度就大了。毕竟淘宝上店家几百万,你脱颖而出靠的就是知名度。

尤其对于新店,你的知名度很重要,而且对于表现比较出众的淘宝也有些平台上的奖励,可以提供更多推荐机会。你的成交数量大了,自然销量起来了,大家看到你销量数字买的就多了,加上淘宝本身就推荐销量大的,你搜索排名就会靠前,综合来讲是有好处的。

你店流量大了,可以把损失的利润加到其他商品上,有流量保证,虽然贵了点,但是不愁没人买。

而随着店的流量增加,快递企业也是随之享受到利益了,他们关注的更多是货物数量,只要这个能保证,他日后的生意也就保证了,安稳是最重要的。而大客户资源也是快递企业争夺最激烈的。所以损失一点短期利益来围住一个大客户,其实长远地看还是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