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大学,没有了高中的严防死守,谈恋爱不再是一项原罪,而是成了大多数人眼中的大学必修课。人们都说上大学不谈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那你是失败的,你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那么大学的四年中到底在大几最适合谈恋爱呢?
经过一系列复杂的分(hu)析(shuo)操(ba)作(dao),我们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大二是最适合谈恋爱的时期。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是有科学依据的。
坊间一直流传着这样的一个说法:大二最适合谈!恋!爱!
这个说法还是有一丢丢依据的,那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使得大二这个时间段成为最佳谈恋爱时期的呢?
假设忽略“只要遇见对的人多晚都无所谓”的观念,从时期来分析,发现大二才是最适合谈恋爱的阶段!
从大学适应程度来分析
因为对学校处于一种陌生状态,连自己该忙些什么都不知道的大一新生们,就算想约会都不知道去哪里,而等到大三的时候,对学校很多地方厌倦,就没约会的冲动了
这样看来,只有大二的时间。在大学里呆了一年,对校园的环境,大学里有哪有好玩的好吃的心里已经熟知,如果在大一谈恋爱,想带女票去一个有格调的餐厅吃饭
都不知道去哪里!
从个人形象来分析
某微博上总是会出现一条热搜“大学是所整容院”。讲的呢,大学几年男生女生的变化,虽然年年看,但也是年年都被震惊到!大学几年的变化真的忒大了,不过总结一下可以发现,大家大二不像大一的时候,大一萌新在刚刚来到大学的时候,大部分都还处于稚气未脱的状态,穿衣打扮风格还停留在高中时期,还不会化妆打扮,也还未曾健身,在大学里熏陶一年,穿衣打扮渐渐成熟,就可以无限激发出自己的个人魅力啦!至于到了大三大四,基本都成了“老油条”了,懒得打扮。
从时间充裕程度来分析
大一的时候要忙着各种社团组织活动,大三的时候忙各种实习论文,都没有那么充足的时间去陪伴彼此,只有在大二的时候,既没有那么大的学业压力,也不用去考虑升本、实习这些现实的问题
从个人内心的成熟程度来分析
大一的时候过于天真,还不知道什么是最适合自己的;而到了大三会过于现实,开始考虑很多现实的问题,比如是否升本,是否实习,是否回到家乡等,只有大二的时候处于天真和现实的平衡点,同时也开始对未来作出初步设想,两个人在一起还可以一起对未来作出规划。
从对谈恋爱这件事的看法来分析
大一的时候还没有形成完善的爱情观,在相处的过程中也经常会忽略对方的感受,大三的时候可能已经懒于表达对另一半的爱意。
大二的时候在为人处世方面也更成熟,会更容易在一段恋情中给对方一个善解人意的自己。
从为爸妈考虑的角度来分析
大一的时候,爸妈会和你说:不要太早谈恋爱,你还小,自己掂量点。
到大三的时候,爸妈又会说:你需要好好想想自己的未来,比如升本或者考研?不要因为谈恋爱而耽误了自己。
所以,总得来说,大二谈恋爱,爸妈相对唠叨的会少一点。
最重要一条
到了大二,就有学弟学妹了呀,学弟看学姐总觉得学姐好迷人,学妹看学长总觉得学长好优秀。
说了这么多,只是想说大二相对于整个大学阶段来说,更有时间和状态来谈一场恋爱。
但其实一段好的恋情不分什么时候,只要你们彼此心动,就可以在一起。
读到这里的你,有着怎样的恋爱经历呢?陪伴在身边的人是在大几遇到的呀?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