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很多年轻的朋友都喜欢去一些国外的快餐吃薯条,而且价格还有些贵,对于很多普通家庭来说,如果自己的孩子特别喜欢吃薯条之类的快餐,在经济上其实是有些困难的,今天小编就教给大家怎样在家做出更加美味的薯条。

薯条众所周知,就是土豆做的,所以食材很容易买到,喜欢的朋友可以多买上几斤,这东西完全能保存很久的时间,在选土豆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下土豆有没有发芽,发芽的土豆可是有毒性的哟。朋友们应该都见过快餐里那种正常大小的薯条,今天小编要说的是一种更大更长的薯条,俗称大薯条,其实这个真的不需要什么技术,只不过有些费力。

首先将买来的土豆洗干净,有两种方法进行下一步操作,其一是蒸,其二是煮。蒸的好处显而易见,不会使土豆接触过多的水,从而能够保住土豆内的各种物质,而不会流失到水中去,而煮的话则需要带皮煮,否则很容易把土豆煮烂,所以小编还是推荐用蒸屉,虽然耗时稍微长一点,但是我们能够享受到更好的美味。洗净后去皮,可以用到将其切开,目的是为了熟得更快,所以形状大小什么的就无所谓了,先放在清水中泡一会,目的是将其中多余的淀粉吸出来,然后放在蒸屉里蒸20分钟左右,用筷子插一下就知道土豆是否可以拿出来了,因为一会要将土豆做成泥。

土豆蒸好后,直接放到一个盆里,就用家里和面的盆子就好,然后用炒勺将其全部压成泥,因为这时候的土豆是非常热的,所以在压成泥之后建议晾一会或者用其他工具继续像和面一样蹂躏它,在其最热的时候利用充分的搅拌使它得到最完美的混合,这个时候是决定它的成品味道的最佳时刻,如果你喜欢吃咸的,就放一点盐,如果喜欢吃甜的,就放一些白糖或者红糖,总之,喜欢放什么你就放什么,就算放芥末也不是不可以,开心最重要。但是由于土豆泥的粘合性并不是很好,所以推荐在糅合的时候可以放一些淀粉,至于放玉米淀粉还是红薯淀粉,甚至是放面粉,这些都无所谓,至少在小编的口中感觉上没什么大的区别,可能因为小编是个不忌口的人吧,希望大家在做出来后多提一点建议啊。

在淀粉的作用下揉成面团后,继续和一会,就像和面一样,揉的时间越长,其粘合度就更好,也会更加的筋道,这对于最后成品的口感也会有很大的影响。然后将面团用擀面杖摊开,将土豆面团用刀切成长条状,每一条大约有20厘米左右,厚度大约一厘米。随后开锅热油,小编觉得菜籽油炸出来的东西都特别香,不确定油什么时候开的话可以向将一条薯条丢进去做实验,最后在将所有的生薯条放进去,炸至金黄,就可以捞出来放在一张准备好的硬纸张上,纸可以帮助薯条快速地吸油,如果对此没啥要求的话也可以直接放在盘子里随后撒上一些椒盐或者涂抹番茄酱之类的调味品,小编觉得吸油之后的薯条吃起来口感更好一些,然后也不会出现油腻的情况。

感谢阅读,如果你有不一样的观点欢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