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五大宇宙神力,排名是龙之力>凤凰之力>混沌之力>维山帝之力>奥丁神力(阿斯加德王之力),当然这一切都输给了漫威bug五五开之力。
从剧情上来说,黑凤凰就是《X战警:背水一战》的再次演绎,然而却像是背水一战的缩水版。从影片架构来说,黑凤凰剧情真的当不了收官,充其量是一篇外传,但后面的确什么都没了,上面虽然能承接天启,下面却跟狼3没有任何关联。
从剧情上来看,黑凤凰剧情幼稚的有点莫名其妙,如果凤凰之力是黑化的关键,教授最终近似于表白的呢喃,就能让黑凤凰变成白凤凰?如果要接金刚狼3的剧情,还真不如让黑凤凰屠了除了教授之外、出现在本剧所有其它的变种人,只需要在结束时让教授、卡利班去找狼叔就行了,而狼叔不出现也可以用剧情交代一声,就说他在某地脱不开身就行了。
从人物看,凤凰之力对于其它变种人是无敌的存在,完全可以把琴打造成最强反派,结果本片不痛不痒的等琴自己悔悟,但场面没有极致的震撼,凭什么让琴悔悟?凤凰琴不死,人类凭什么要拼了命用转基因食物搞出金刚狼3的结局?
现在看,没有好的编剧,车轱辘话的剧情,再加上“三傻”的糟糕表演,能有2亿票房,都已经是偷着乐了。
与之相反的,是《复仇者联盟4》的2位女性英雄绯红女巫和惊奇队长,表现简直亮眼。都展现出了非常强大的实力,这不禁让很多影迷们产生了一个疑问:凤凰之力,惊奇队长和绯红女巫到底谁更强呢?
绯红女巫与灭霸单独对抗时,混沌魔法技能全开,差点手撕了灭霸,迫于无奈,灭霸只能用摧毁自家兵团的方法来摆脱女巫。复联3巨头,雷神、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协力都打不过的灭霸,却被绯红女巫一人制服,可见女巫能力的恐怖。
由此可见,雷神 美队 钢铁侠<灭霸,女巫>灭霸,所以女巫>雷神美队钢铁侠。
惊奇队长复联4全程划水,但不妨碍她一出场就是一个大杀招,一人摧毁了灭霸的飞船。
然后还把灭霸的刀打掉,紧接着还差点抢了手套,灭霸眼看手套要被抢走,就从手套上抠下了力量宝石,一拳打飞了惊奇队长。还有,灭霸全力一拳连惊奇队长的防都破不了。
相比较雷神在复联4只有挨打的份,复联3人打灭霸还被灭霸按在地上摩擦,这个时候灭霸都还没有用宝石的力量呢。而惊奇队长电影版中,惊队最强的双星模式在复联4压根没有开启过,把场子让给了托尼和美队了。毕竟人家本名是叫漫威队长,了解一下。
在《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中,大家对平行宇宙这个设定已经吵翻了天。
在每个宇宙中,都会存在不同的灭霸,以及6颗无限宝石。 但是在所有的多元宇宙中,凤凰之力的存在只有一个。
而琴·葛蕾,又是所有凤凰之力宿主中能力最强的一个。
而凤凰之力,其本初的设定是这样的:
第一,凤凰之力也有白凤凰,更在黑凤凰之上。
第二,黑凤凰和白凤凰是两种凤凰形态,不存在需要不需要黑化,并且琴只是宿主不是凤凰之力本身,琴被教授给设了屏障抑制了能力而已。这一点,跟惊队的角色设定人物经历很像。
第三,混沌之力可以驱逐凤凰之力,但不能消灭,凤凰之力是无生无灭的,没有死亡一说。
第四,5份凤凰之力分别寄生在镭射眼、白皇后、纳摩、秘客、钢力士这5位变种人身上。漫画中女巫的一句世界再无凤凰,是已经被打成了5块碎片的情况下的其中1个。
第五,背水一战里的凤凰之力大爆发,琴的人格主动求死,否则多少个金刚狼也不够看的。
第六,凤凰是宇宙力量,不是琴;混沌之力也是宇宙力量,不是女巫。这2个女英雄拥有的都不是最全的,但是使用上却能波动很大。
包括漫画里,也从来没有出现完整的凤凰之力。
按斯坦李漫画为准的话,绯红更强。
电影中,惊奇更强,漫威官网给出的数据显示,在复联电影宇宙里,绯红女巫能量释放6分,惊奇队长5分,但是别的数据对比,惊奇队长比女巫高,综合起来的话,是惊奇比女巫强,惊奇也是漫威官方官宣的电影里面,最强的复仇者。
复联4中有一个细节也可以表明,惊奇队长的能力,是要比绯红女巫强的。
当时惊奇队长面对灭霸飞船的密集攻击时,没有受到丝毫的伤害,并且用身体穿透了灭霸的飞船,致使飞船坠毁。
而绯红女巫则不同,在灭霸飞船的攻击下,身体受到了物理打击伤害,她也不能像惊奇队长那样在短时间内,将那么庞大的飞船给毁灭。 另外,惊奇队长可以光速飞行,女巫能穿梭宇宙吗?
不过,漫威为了每个人能过上几招,战力都是乱浮动的,所以这些对打其实都没什么参考价值。复联4开局的时候,就凭惊奇队长一晚飞几千光年的能力表现,按照F=MV的公式,这个力量随便一击就是银河毁灭,哪有灭霸什么事。所以说真正的BUG是女巫,索尔,惊奇。他仨要是爆发最强实力,复联不用拍了。
而漫画中,惊奇队长的终极形态跟黑凤凰都打过,而且不分上下。
常态琴可以吊打常态女巫。挂逼琴和挂逼女巫各有上下限。但凤凰是漫威水晶的守护者,漫威水晶就是各个宇宙的通道,凤凰代表着宇宙生命,她也被称为宇宙的孩子,混沌魔法只不过是上古邪神赐予的,上古邪神能跳出宇宙吗?
但X战警拿黑凤凰来收尾,简直是开玩笑,拍的太差了。如果用艺术片的角度去看这是烂片。如果用科幻动作片去看。这是烂片。没有足够炫酷刺激的动作场面,更没有艺术片的细腻表达和镜头的美感。
要知道黑凤凰的剧本在收购后,17年开始,就遭遇杀青不断的跳档和改编。
因为后半部分剧情和惊奇队长相似,被迪士尼一句话就改了,原本3部曲的大剧情,也被迪士尼砍了,所以剧情很乱,也看不出黑凤凰能跟惊队一战的实力,可惜了。
另外,漫威已经放出话了,如果重启变种人,除了死侍所有角色换人。但是狼叔也说了,如果加入漫威宇宙他也许会回来。也许变种人所有人气加一起都比不过狼叔的魅力吧。
最后总结,绯红女巫虽能单挑灭霸,但还不是惊奇队长的对手,对此,小伙伴们有什么想法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