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日,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东出宫古海峡进入太平洋执行远洋训练任务,引起美日两国的高度关注。咱们军队的“御用摄影师”——日本海自这次的拍摄出来的照片则显得有点“办事不力”了,照片非常模糊,和以往的高清大图大相径庭。不过也情有可原,毕竟是航母编队,靠近了容易遭到驱逐。

与此同时,美国部署在日本横须贺的“里根”号航母也没闲着,在辽宁舰东出宫古海峡的前几天就已经偷偷的进入我国南部海域进行例行巡航。据悉,此次日本也派出准航母“出云”号做为帮手与“里根”一同跟随训练。

据日本军方发言人表示,“出云”号与“里根”号将在南部海域举行联合军演,期间双方也会进行联合反潜演练。除了“出云”以外,日本还派出护卫舰“村雨”和“曙”。它们被临时编入到“里根”号舰队,这次行动很明确,就是进行战术航行演练、通信检查以及联络交流等任务。

这也是自去年8月以后,日本自卫队再次派出军舰与美国在南海进行联合军演。去年4月以来,日本曾多次向印度洋和南部海域派遣军舰进行巡航,尤其是“出云”与“村雨”更是常客。日媒更是直言,如此频繁的军演就是为了强化日本在特殊海域的协防能力。

都知道,“出云”号开始只是日本海自的一艘护卫舰,后来日本方面钻空子,将其改造成了一艘准航母“出云”号虽然名义上只是一艘准航母,但是日本已经开始引进F-35B上舰,已经完全就是一艘真正的航母了。但是又碍于战败国的规定,所以是不会承认“出云”是一艘航母的。

据悉,在历次的美日联合军演中,都是由美军负责“挑大梁”,而日军只是负责“打下手”。那为何日军依然乐此不疲的参与进去呢?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向美军学习航母的运作经验。

虽然日本早在二战就已经拥有航母并投入实战了,但是战败之后便再也没有接触过航母了,毕竟也过去了70多年,还是会生疏的。还有一点就是二战时的航母与现在的航母技术都不在一个层次上面,自然也就会出现明显的不同。

另外我国有专家表示,下一步就是日本海自与美军两栖攻击舰在南部海域展开联合演练,这样一来,日本就可以获取在不同环境下使用F-35B的经验。

「注: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关注我们,每天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