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江西新余一个男孩坐在车顶撞上限高杆死亡的事情,引发了全民大讨论。那么谁该为此负责呢,大家是众说纷纭。而且还有一点让大家疑惑不解,在这样一条公路上怎么会有这么矮的限高竿,这合规吗?

据了解,当时车辆在路上行驶,小孩从车辆的天窗出来,坐在了车顶上,结果在行驶过程中,限高杆的突然出现让男孩是直接一头撞上。后排车辆行车记录仪,拍摄到了这一画面。近日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这根限高两米的铁质栏杆依然立在原地。

这条路上正在通行的车辆不少,司机表示在道路的起点并没有设置提醒,所以导致许多对路况不熟的人是措手不及。然而就在对面车道这根限高杆却出现了一个缺口,任何车辆都可以通行。所以当大货车救援车等超过两米车辆行驶到这里时,都选择了掉头,之后再从对向车道逆行通过。

记者查询到这条道路工程建设规划方案中,明确显示道路采用公路一级标准设计。也就是说净高应该是5米,两米的限高竿出现在这条路上是不可以的,那么它到底是谁设置的呢?在附近上班的李师傅说,这个限高杆是承包这条道路工程的老板私自设立的。

原因就是工程还未通过验收,道路旁边一块养护公示牌却表示,这条公路早就修好了。怎么三年都还没有通过验收呢?根据相关规定,公路工程分为交工验收和竣工验收两个阶段,交工验收之后有个试通行阶段。试通行之后才竣工验收,在道路的旁边果然有一个未验收的警示牌。

然后按规定,试通行阶段是两年,这条道路为何建成三年还在试通行呢?有知情人士表示这条道路还在整改阶段,所以还没有验收。律师表示限高杆的设置方在男孩死亡这件事情上有一定的责任,在设立限高杆的时候,应该合理设置,以保障人身财产安全为前提。这次限高杆的高度太低了,不合理。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