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虽然华为在某些国家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但因为其技术好,性价比高,也得到了的国家欢迎。

据媒体Light Reading报道,近日美国昔日盟友英国的第四大运营商Three UK正在剥离三星的4G无线设备,并将这些设备换成华为的设备,以确保其4G和5G网络之间具有互操作性。

因为Three UK的去年就宣布华为是其唯一的5G技术供应商,所以要将其他的设备先换掉,以便于平稳升级,才有三星设备换成华为设备的举动。

而与英国运营商操作相反的则是美国运营商,美国前四大运营商虽然并没有使用华为的设备。但像一些运营在乡村的小运营商,却使用了很多的华为设备,尤其是微波设备,而美国要求这些运营商,要将目前华为的3G/4G等设备全部换掉,清洗掉华为的设备。

而为了清洗掉这些设备,这些小运营商代价非常大,按照FCC发布的文件表示,如果这些运营商要把华为的设备换掉,可能得耗费7-10亿美元。

至于选择将华为设备换成谁的?诺基亚、爱立信等都有一些订单,最多的订单还是三星,三星这一年以来在美国获得了很多的订单,所以才发生了和英国运营商相反的一幕。

有意思的是,近日,权威数据分析公司GlobalData发布了全球首份5G RAN(无线接入网)排名报告,根据基带容量、射频产品组合、部署简易度和技术演进能力等四个关键指标进行打分排名。

而华为在这4个指标上全是第一,综合也是第一,至于诺基亚、爱立信、三星等厂商在这四项指标上,诺基亚、爱立信均只拿到一个第一,而三星一个第一都拿不到。

不知道这些美国运营商看到这个报告后,会怎么想?拒绝最强的,选择更差的,怎么看都选错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