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2019年7月1日,上海率先成为国内立法施行垃圾分类的城市开始,到今天为止已经过了15天了。首先,大多数网友对这项政策是持肯定意见的。毕竟保护环境是造福子孙后代的一件大好事,而且能够做到废物利用,不得不说大家都是举双手赞成了。不过,近日上海嘉定一位网友爆料称:为什么市民辛苦分好的垃圾,到最后还是垃圾车一车拉走呢?好多网友看到这一幕说:咱也看不懂啊!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这是一辆回收垃圾的车辆,正在对装有垃圾的绿色垃圾桶进行清理。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当绿色的垃圾桶扣在垃圾车上的时候,垃圾桶会被举起然后把垃圾倾倒在车里面。在车里面有一个机关,可以旋转这把垃圾卷入一个空间里面。然后,接下来的就是对分类之后另一种颜色的垃圾桶进行回收了。垃圾分类需要热情,但热情还不是全部。
这是环卫工人正在对生活垃圾分类箱房里的垃圾桶进行清理。从这些分类之后的垃圾桶来看,大多大都是靠市民认真分类之后,分别投放的生活垃圾。据知情者称:在上海7月1日实施垃圾分类以来,各个小区都有专门的宣传人员进行入户宣传,垃圾投放点还有专门的人员在监管。如果投放错误最高还可以被处200元的罚款。可见,上海对垃圾分类的重视程度了。
这是环卫工人正在对生活垃圾箱房里的黑色垃圾桶进行清理。经过市民分好后的垃圾在收运时,操作师傅需要检查是否有干垃圾混杂,为此一些区还专门引入了智能监管系统。如果湿垃圾里面混有塑料袋等干垃圾,明显不达标,这些操作师傅是可以拒绝回收的。面对垃圾分类这件事有网友称:垃圾处理链条很长,最好别三分钟热度,现在我们小区的垃圾还是堆在一起。
虽然说这些垃圾回收的操作师傅,在每一次垃圾桶装车之前,车上的垃圾都是经过机器翻转之后投放的,但好多市民看起来却还是一辆车子把辛苦分好的垃圾全部装走了。有网友称:前几年的“禁塑令”下发的目的,是为了减少白色污染,现在是塑料袋开始收费了,污染也没有减少。虽然这次上海垃圾分类一车装的操作咱们看不懂,但是希望这项政策能认真地执行下去!大家对这样的垃圾一车装的操作有什么想说的,欢迎跟帖留言。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