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哈瓜,很高兴又跟大家见面了。小妙招,大用途,欢迎观看新一期的生活小妙招。夏天家家户户都要开空调,但是一开启的时候就会有一股异味,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这几个原因,我也是刚刚才知道,告诉家人一起来看看吧。
原因一,空调房里有一股异味,一方面是空调的散热片污染导致的,散热片是空气在空调的必经之地,空气中的灰尘和污垢会累积在散热片上面,再加上空调的冷凝水造成的潮湿环境,和空调运转时的温度,时间长了就会腐烂变质,空调启动的时候意味就会出来了,尤其是下雨多潮湿的空气会更加严重,一定要记得经常清洁空调的散热片,异味自动的消失了。
原因二,房间里如果不经常通风,尤其是空调开启除霜时,压缩机就会高速的运转,压缩机上面的塑料就会因为高温而散发出异味。
原因三,当空调制冷或者是制热的时候,如果室内没有潮气,当关闭空调以后没有干燥防霉的功能,空调就会立刻停机,里面的潮气就会消失,长时间就会产生霉菌,然后就会有一股异味了。
好了,夏天开空调总有一股异味,你了解了吗?如果你有不同的意见或者见解,欢迎到下方评论留言,好了,我们下期再见。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