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国与国之间,没有永恒的朋友,也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其实这句话并不适用于东帝汶,东帝汶是一个岛国,位于印度尼西亚的东北部。其实它是一个新兴国家,于2002年5月20号才刚刚建国。

我们同他们国家一样都曾在二战时受过日本人的欺辱,所谓同病相怜也不过如此了吧,在与我国建交后,我国也尽全力帮助东帝汶顺利加入了联合国,毕竟只有他们敢于在建国两小时内就与我国建交。

它虽然有这么多的资源,却非常贫穷,国民的经济生活也不好。有很多地区,连水电都没通。因此很多国家就看准机会打算赚便宜,其中亚洲国家中,日本最为积极。可是没想到的是,东帝汶对于日本却非常不欢迎,甚至说是排斥。

在东帝汶建国之初,也有许多打着小算盘的国家想要与其建交,原因是看中了他们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其中日本的态度最为积极,然而东帝汶却一口回绝了这个二战时欺负过自己的国家,并且明令禁止日本人入境。

虽然我们提倡和平,爱好和平,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遭受过的悲痛,就这样说无视,所以说我们跟这个国家之间的关系可以说是不分你我的,而且在当时这里要进行独立,成为一个小国家的时候,也是依靠着我们国家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