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七夕节
被很多人默认为 “中国情人节” 也是男票瑟瑟发抖的日子

七夕节没有“520红包”!!!

这消息可谓喜大普奔 凭实力冲了一把热搜首位

默默实测了一下 单个红包金额 确实不能超过200元

真的是 十(da)分(kuai)遗(ren)憾(xin)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广大“男朋友”听闻后 纷纷表示 “谢了兄弟”

官博也不忘在评论区皮一下

小西的朋友们友情提醒: 可以转账啊~

网友评论

@很难起对名:你要把转账停了就更放心

@橘子柠檬酸儿:没有520红包可以有5200转账

@陈秋怡:没有520,所以准备了1314?

@超甜梦境今天醒了吗:直接转账1314。

也有直接带转账截图的 这口狗粮真是防不胜防 ……

网友评论

@一个小芒果子:我觉得能在这评论的都是没对象的,有对象的都去转账了

@非洲酋长-小白:不用了,我也没有要表白的对象!

@咱也不知道改个啥昵称:我差钱吗?我差的是人

不差钱只差人? 毕竟还有 既差钱也差人 还要在评论区 硬啃漫天狗粮 无法fu吸的人

至于广大单身狗们七夕怎么过…… 反正想了想 外面铺天盖地的狗粮 晚上还是做个安静的肥宅吧
那么问题来了, 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你 单身至今?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90后单身原因TOP3上热搜

今天,话题 #90后单身原因TOP3# 也登上微博热搜。

这个话题起源于近日一份针对全国90后青年婚恋观进行的抽样调查结果的公布。结果显示,一线城市单身占比持续领先; 90后单身原因TOP3: 圈子小、工作忙、对爱情幻想过于完美。

此外,超8成90后渴望改变单身状态,且男性脱单迫切度高于女性;90后的主要压力来源:脱单压力、经济压力、自我提升压力;6成90后认为婚姻是志同道合的两个人生活。

不少网友评论: 全中,怎么办?
除了这些,“热心”的微博网友也在讨论的过程中列出了自己单身的原因,大致分为以下几类:

“因为没钱”

很多人表示没钱就不敢谈恋爱,更不敢考虑以后结婚之类的问题。 网友评论

@落叶问雨:就是钱还不够多,所以选择单身

@俏皮小粽仙: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熊猫世事: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和口袋里的钱包,一切都有了原因

@北京小哥:错,主要是因为穷。

@麦满分今天满分了吗:单身的最大原因:没钱

“一个人挺好的”

有些网友真真切切地表示“一个人挺好的”,自己赚的钱自己花,想干嘛干嘛,也不用操心别人,多一个人很麻烦的。

@-ROCKY--:我自己赚的钱为什么要给别人花

@稚xiuo:一个人自由自在,没有烦恼,独自美丽不好吗

@雨夜闲潭梦落花:我一个人足够把时间填满,我不会觉得孤单。

@王振罧:因为懒吧,自己一个人挺好啊想干嘛干嘛,不用操心别人

@晶婧:90后的人自己一个人就能过的很多,有朋友,有家人,想去哪说走就走,为什么要给自己找牵绊

“手机太好玩”

部分网友表示:还不是因为手机太好玩!一天24小时,手机陪伴自己的时间最长,它才是自己最亲密的“伴侣”。

@蚝仔啊:

对不起,手机一天不丢一天都不配拥有爱情。@Wailer_Wang:

都怪游戏太好玩@浮尘沉浮529:

天天看手机搞得呗

“追星很忙的”

对于现在的追星族来说,至今单身的原因就是因为:追星太忙了,而且偶像太优秀,眼里看不到别人。

@Florence_蕾:追星很忙的

@家里有矿:因为爱豆太优秀

@每一面:是爱豆不够帅?

看到90后在网上讨论得火热,80后微微一笑。 网友评论

@LOOK9458:85后就被你们这样无情地规划到老年人队伍了?

@语星人:我80后不在统计范围内

@后悔无期a:90后着什么急~我75后还单着呢~


这个七夕你计划怎么过? 快来评论区告诉我们吧!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来源:南方都市报(nddaily)、中国青年报综合等

值班编辑:泡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