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如果连死都不怕,那么他应该是无所畏惧的。以前不仅我是这样认为的,相信在大众的眼里也是如此吧,毕竟这种人已经有放弃这个世界的决心了,还有什么是不可以失去的呢?
现在我发现我错了,并且错的十分离谱。
原来死亡在某些人心中并不可怕,相较于活着必须面对的苦难死看起来似乎更加简单。不畏惧死亡却害怕活着,这已经成为当代青年的一种通病。这种现象是如何产生的呢?
一、怕父母失望
每一位父母希望的都是孩子能够在好的环境中生活,好的社会环境可以理解为可以受到高等教育的大城市,好的家庭环境则是能够满足孩子的物质需求并陪同孩子一起成长。可以说为了让孩子成才,每一位父母亲都付出了无数的心血,他们一辈子都在这样无怨无悔的为我们奋斗着。
从我们开始理解父母亲辛苦的时候,一种从心间产生的压力就悄然升起,在失败的日子里,父母的那些付出就变成了我们的负担,成为了心中的枷锁。尽管知道他们不会责怪自己,但那种从心灵深处而来的压抑并不会有丝毫的减弱。我们害怕看到父母脸上的失落,更害怕这种失落的来源是我们。
二、怕看不到希望
人活着就必须为生活而奔波,可是生活的苦难让人避无可避,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向生活低头,即便如此我们的生活也不是称心如意。现实生活就像是一块沼泽地,我们在里面苦苦挣扎,却只能是越陷越深,永远也无法逃脱,那些暗无天日的时光总是会充斥在每一个人的生活当中。
我们可以接受苦难,也不惧怕黑暗,但我们怕苦难过后没有幸福,黑暗过后没有光明。这样的无能为力让每个苦苦挣扎的人感到窒息,所有的勇敢都不能挽救已经暗淡的心。我们就这样被迫沉沦在永无止境的黑暗中,绝望吞噬着内心深处唯一的信念,最后你会发现活着比死亡更需要勇气。
生活如此艰难,我们还要活着。
生活如此艰难,我们为什么要活着?
我们要为父母活着,十月怀胎,他们生你养你,如果你成才了。那么相信你的父母一定会感到欣慰的,如果没有,那么请你健健康康的活着,余生好好孝敬他们,我们已经辜负了他们一次,不要再让父母为你伤心难过了,一定要好好的生活。哪怕生活再难,为了他们所有的苦难都是值得的。
我们也要为自己活着,我们还这么年轻,为什么就要将诗和远方拱手送给岁月和时光呢?也许我们不愿意安于现状,不愿意接受平凡,甚至固执的认为平凡就是平庸,但这个年纪的我们有着无限可能。
在认识成长之前,我们都是自愿接受长大的,但是之后的所有都是时间剥夺了我们自由选择的权利。生活其实是需要无数个三分钟热度来坚持的,我们都要为了变成更好的自己而努力。
在生与死里面选择一个,那么选择生吧,哪怕是苟延残喘的活着,因为只有活着才有无限可能。
朋友,你觉得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