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只是青春,青春也只是青春。

最近看了几篇怀念高中生涯的文章,颇有感触,十分怀念自己的高中时光,我是在永年二中上的高中,那时十五岁,度过了三年最美好的岁月,也是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在我初中毕业的时候,在同学们中间流传着一句话,“一中乱,二中饭,实验高中的流氓满街窜”当时都以考上一中为荣,就像高考的时候考试985或者211的大学一样,虽然那个时候都不知道上高中意味着什么,只是知道上了高中要比初中轻松,没有老师管,其他的边一无所知了。因为特殊的原因,我上了二中,也进入了至今为止最为还念的“青春”。

初进二中,我成为了一个坏学生,开始抽烟,当然大部分同学是不抽烟的,而且高一的的时候我们的班主任特别时髦,让我们都是男生和女生同桌,所以课间抽完烟回来,总会遭到周边许多同学的吐槽,但是在当时却觉得这样非常的“酷”但是因为抽烟也认识了很多朋友,也吸引了很多朋友。那时我们吃饭都是两个人或者三个热一起吃,共用一个饭盆,吃饭的时候在食堂南边的小操场上,很多人围成一个大圈,有说有笑,真的是十分快乐,吃完饭最大的难题就是寻找到“饭后一支烟”了,因为那时同学们生活费就是那么多,买烟的钱都是一点一点挤出来的,所以记忆中最壮观的是十个人围成圈,共抽一支烟,每个人两口,谁也不许多抽。

和女生同桌的日子只有半年就结束了,剩余的两年半时间一直在最后两排度过,再也没有和女生在一张课桌的美好待遇了,之后一直在倒数第二排过了两年半时间,那时候我们每半年会进行一次分班,都是小范围的调动,因为坐在后边,所以身边的同学一直在换。

我们上高二的时候,有一次特别轰动的“罢饭”行动,因为你学校食堂的实在太难吃价格又高,逼得同学们“揭竿而起”,由高三学长学姐组织,形成决定,然后下达到高二高一每个班的班长,由班长通知同学们不去食堂吃饭,但也不能饿着,在食堂只能买馒头,其他的都不买。在那大概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里,真的没有一个人去食堂买饭,最终,通过同学们的斗争,取得了这次“罢饭”行动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