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无论是点亮燃油警告灯前、或燃油警告灯点亮了后,再补充燃油都没有问题、不会伤害汽车的。当油箱内油量低或油价下调时加油都是合适的。车辆没有那么娇气,当油量不足亮灯后再加油也没有问题的,此时油箱内还有8~10升左右(因车型而异)剩余燃油,正常情况下一般的城市路况能续航五六十公里左右,高速甚至能开近百公里,完全能满足续航里程内找到加油站。

就算油表灯亮也不能说明油箱油快用空油表灯亮了说明油箱快空了,提示要去加油。但一般车子油表灯亮了,为了撑到下一次加油,还会有一定的存量,还能跑几十公里。每辆车的说明书上都标有油表灯亮后,油箱还剩多少升油,有些还标有大约能行驶多少公里。大众新速腾的说明书上说,亮灯时油箱内有大约还会有7升备用汽油,就是三个2L大桶可乐还多。普通车型油表灯亮了,再跑30公里是非常正常的,远的还能继续跑百来公里。不用空也不会影响油液沉积,油液从底下抽的车子油箱的油泵一般都设置底部,所以即使油箱里还有剩余再去加油,加完油后先用掉的还是底部的“陈油”,就像用吸管喝饮料一样,是先喝底下的,而不是先喝表面上新加进去的,所以实际上车子油箱内并不存在所谓的“陈油”。

油箱里的油,是靠油箱底部的油泵抽出再送到发动机的,因此,油箱里的油也是油泵的润滑剂。每次都把油箱开空了再加油,暂不说毁车,你不嫌麻烦吗?开空油箱,车辆会自动熄火,熄火时你不可能正巧就在加油站吧?回头来说毁不毁车的问题,刚才说了,油箱里的油也是油泵的润滑剂,你把油箱开空了,是很伤油泵的。一年里面偶尔一次问题不大,你要是每次都开空油箱再加油,就等着换抽油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