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人特别喜欢吃鱼,我们最喜欢吃鱼,有时候呢喜欢买一些鱼在家里炖鱼汤喝,还喜欢吃那种腌制的鱼,也就是说卤肉店里面卖的那种熏鱼,吃了咸香咸香的。每个地方的人,都有他们喜欢吃的美食,有一些美食是他们自己做出来的,因为味道非常好吃,传给了一代又一代人。

比如说我们在街上买的那些小吃,就是他们自己制作出来的,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鱼比较美味的吃法,不是炖着吃,也不是油炸了吃,而是腌制着吃,腌好了以后吃特别爽口,比买的那种熏鱼还好吃,这种鱼的做法就和我们腌制其它食物的方法一样,把鱼切成块儿,简单处理一下,放在玻璃罐里面腌制,等到一个月以后自然发酵,发酵成功打开就可以吃了。

喜欢的朋友呢可以跟着学习一下,首先把买回来的鱼一定要处理一下,清洗干净,剁成块,然后呢这些鱼用白酒抹均匀,用白酒抹一下能消炎杀菌,还能去除鱼的腥味儿。需要买大一点的鱼,如果鱼太小的话吃不了鱼肉,做这种腌鱼就是为了吃鱼肉的。多买几条鱼剁成鱼块儿以后,还要准备几个玻璃瓶子。

每个瓶子瓶底放一些香叶,再放一些油,然后呢把这些鱼块儿直接放进去盖上盖子,放到蒸锅里面开始蒸,就像我们腌制番茄酱一样,这样的话即使放半年也不会放坏。这种做法做成了以后,当时不能吃,需要放一段时间,大概等到一个月或者放的时间越长,味道更好更入味儿。

这种做法呢,比我们炖鱼汤比油炸鱼吃了还要好吃,而且呢一点都不油腻,里面的鱼肉也不会坏掉,腌制成了以后拿出来吃,绝对比我们在超市里面买的鱼罐头还要好吃。我呢经常在超市里面买那种玻璃罐装的瓦罐鱼,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大家喜欢这种鱼的吃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