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小学的时候,和朋友早早的把作业做完,然后下课了就跑去山上,跑去河堤上玩,现在很多事记不清了,但还是清楚记得山坡上那种长的像火腿肠的植物,记得河堤旁边的那棵被压弯的书。

想起来初中早起,踏着凌晨的路灯去上课的那段日子。那个时候早起和小伙伴约着一起去上学,明明不用那么早,可是又爱那种踏着灯光去上学的感觉。总觉得自己有点像那种披星戴月,早出晚归的大侠。天未亮去上学,天已黑才回家。

想起了高中,天天晚上躲在被子里打着手电看小说。然后白天上课拼命撑着不让自己睡着,下课了赶紧趴在桌子上,十分钟都能睡着的时光。中午吃饭的时候,跑去乒乓球桌占位置,一边吃土豆饼一边打乒乓球的日子。

突然说远了,现在工作了,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努力着。原来过去令人怀恋,可还是要脚踏实地呀。想念学校读书的时候。

我们都一样

有些梦很远心又滚烫

一路走一路慌张

学会扮一个大人的模样

收敛着孩子气的小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