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人口大国和文化大国,印度也吸引了很多游客去玩,很多人会去看世界上最美最震撼的陵墓——泰姬陵,去看印度的母亲河——恒河,还有如琥珀般华丽的琥珀堡。但是因为整体的发展比较落后,印度还有很多奇葩的风俗以及思想制度,人也分等级。

比如印度的种姓制度。这种制度将人分出了等级,在印度,等级最低的叫做首陀罗人,他们做着社会中最脏最累的活,想要逾越等级的话,只有一个,就是等来世了。所以印度出现了很多苦行僧,他们苦心修炼,就是为了期盼来世有一个好的人生。

最高的叫婆罗门,他们拥有担任神职人员的资格,占有着全国的大部分财富。很多的印度富豪名人,都是出身于这个种姓。当他们工作的时候,比其他种姓的人的待遇要好,并且在公共场所中,服务人员如果知道是婆罗门种姓的人来的话,也会提供更优良的服务。

在婆罗门之下就是刹帝利,虽然地位不如婆罗门,但是他们也拥有很多权利,比如可以竞选国家职位。再往下就是吠舍,他们是社会中的普通人,地位要比首陀罗人高。

你对印度的种姓制度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