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浙江人,对于糖醋排骨来说,是比较有发言权的。
在长沙的第三年,吃了几次这里的糖醋排骨,就想着来说一说浙江和湖南的差别。
浙江:在浙江的饭店里,点一份糖醋排骨,上菜之后你或许会差异,说好的排骨呢?排骨=裹了面粉的鸡肉or肥肉?外面的面粉炸的酥酥脆脆,咬到里面的时候,就是一整块肉,肉不大,但是也不算小。糖加番茄酱,使得整道菜变得橙光橙光,夹起一块,糖丝可以拉得很长很长,甜甜的糖味混着番茄酱的酸味,糖醋果然是浙江人的标配啊。
长沙:长沙的糖醋排骨和糖醋里脊分得很清楚,排骨就是排骨。糖加酱油使得整道菜整体颜色偏黑,因为口味问题,糖可以尝出来放得不多,酱油偏多,口味就是咸中带点甜。糖醋里脊来说,一直都有个问题,为什么汤会带着红油?浙江的糖醋排骨,可以伴着饭吃,但是我接受不了长沙的,因为太油。
糖醋排骨对于我来说,是在内心中是排名前三的菜,对于女孩子来说,甜甜的菜谁不喜欢呢?不过,很多大饭店做的排骨会比一般的店子肉多,毕竟价格在那儿,不过还是推荐大家可以自己尝试做。自己做的,肉多便宜,配料什么的,除了最近猪肉可能价格比较贵,其他来说都比较便宜。而且这道菜的做法也很便宜。
(以上仅是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