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当当,你们的毛概实验课来了吗?

刚过期中,各种课程实验就接连而来啦。

物理实验,工热实验,流力实验……实验就来啦(哈哈,不小心暴露小喵专业了)。

但是只有理工科有实验么?

毛概课也是有实验课的。

不过文科类的实验与理工科类的实验有些区别。

理工科是掌握理论知识之后,上手实际操作,这时候就要利用各种实验器材了,考验的是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

而文科类则是考的是咱们的获取整理信息的能力啦(有失偏颇哦,毕竟小喵是个纯纯工科生,接触的文科课程就是思政课啦)。

小喵最近迎来了又一个高三,疯狂学习,疯狂写作业,疯狂做事情。(忙疯了,大学第一次课堂不小心睡着了……毫无意识)

但是毛概实验又是一根稻草压到了小喵的背上……

小喵所在的班级分成了四个组,决定水一水的小喵加入了一个大佬的小组。

第一天查资料了解课题(一个疯狂熬夜的一天)

第二天:组长:“下课后大家一起来讨论讨论呀”

安排任务 (‘组长好认真啊,大家都好认真啊,我也要努力呢’)

……

小喵的任务是写一半稿子(讨论分为两个方面的对比,小喵负责写期中一方面)(制作ppt的同学根据稿子制作ppt)

第三天:赶作业,没时间

第四天:好困啊,歇一歇,写写作业,玩一玩。查点资料找找感觉,捋捋思路。

第五天:啊啊啊,满课的一天,好累,要学习,要交作业,要看视频。查第一部分资料吧

第六天:满课……后天截至交稿子了,查查查查查资料。

第七天:1:00,没思路啊,怎么办。资料查不下去了啊,更本就没有啊。我查查查……睡吧,明天,哦,不,今天满课ing…… 好困,我查查查查资料,不行了,思路要化简单一点,有些资料查不到啊。

第八天:我写写写写写写…… 1:00他们写的都好好啊,词好,思路严密,好像粘贴复制啊……不行,我要写写写。2:00哦,这片文章不错,ctrl+c…… ctrl+v…… 这里也可以,刚好可以连起来,复制…粘贴…重复操作……发送成功……完美完成作业,嗯,明天上午流体,下午交工热,没写。睡

第八天白天:嗯,上课,上课上课。写作业写作业写作业。哦,本周任务还没完成,今天要尽快了尽快了

(是谁骗我大学就是愉快的玩耍?画圈圈**你)

以上过程呢,就是小喵做毛概实验课作业的心理路程啦。从最初决定水一水,到大家感染决定努力查资料,到后来疯狂查资料捋思路,再到后来走上老路粘贴复制……

可能这篇稿子还不错,队友们会夸一夸自己,说:写的挺细的呀,可以的,棒棒哒。

可是我自己知道,或许里面有我的东西,但是很多都是粘贴复制而来,东拼西凑就成了这篇两千字的稿子,自己的东西少之又少

是我的原因吗?大家东拼西凑是大家的原因吗?

我们说着:”文科类的东西我接触少,对这个课题了解不多。”“就一个毛概课,大家由没看过这些东西,谁知道呢”“我也写了很多啊,这个稿子我也付出很多呢”……

各种各样的理由被我们翻出来。

对于思政课程,选修课程的写文章型作业往往以粘贴复制结尾。

我们越来越习惯于ctrl c+v,越来越少的思考,还理所当然的说:反正这课程不重要。

不重要吗?

还记得那个高中从不作弊的自己吗?还记得那个梗着脖子说我作业就是没写,不是没带的自己吗?还记得进入校门怒吼着我要创造未来的自己吗?还记得第一次粘贴复制上交作业而惶惶不安的自己吗? 还习惯现在理所当然的自己吗?

不论课程对于你来说是否重要,思考是最重要的。也许你写的很差,你看见了那些优秀的内容,进行自己的思考,与内容相融合,归纳整理出那些资料,写出你自己的见解。这也就足够了。我们不可能因为一个短期性的课题就去完全掌握一个我们未接触的内容。但至少我们可以在尽可能少的时间里了解我们需要的那一个小小的方面,并就此进行你自己的思考。

毛概实验课来了,逼迫着近一年未写东西的我写稿子,也逼迫着自己认识自己。

我们总是在某个未知时刻突然反思自己。抓住那个时刻,认真的思考。

希望大家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大家都能够在这个未知的世界里知道确切的自己。

所以对于每位大学生都要修的思政系列课程,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同学1:水一水嘛,玩一玩,学一学,得个高分。

学霸2号:事情多,点名就去,去了学习写作业,不点名不去,搞实验。反正都90+

学渣3号:啊啊啊,赶作业,去不去一样

渣渣4号:思政?来一局?

同学5号:有趣,老师上节课有个点不清楚,我保持反对意见(认真听课型)。

……

但是,就算是不想学的,喜欢学的,无所谓的学生都要弄毛概实验!!!

而且要认真弄,毕竟要上台的事情,得分事小,丢人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