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听过这样一句话吗
“一人忌单,两人为伴,三人不欢”
意思是说两个人的友谊刚刚好
三个人的友谊往往不平衡
玩的好 是《小时代》
玩不好 就成了《甄嬛传》
关于“三个人的友谊真脆弱”的话题
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c过桥米线
敏感的人总害怕被落下
@-刘之一
有时候三个人的友谊就是 两个人嬉戏打闹 剩下的人假装微笑
@卡布奇洛不加糖_
三个人的友谊的破裂从另外两个人有了你不知道的小秘密开始。
@-Ayayaaya
很有发言权了 一直都是三个人的友谊 一直都是被抛弃的那一个 那个在中间的人是永远都能有朋友的 她往哪个人偏 另一个就是被抛弃的那一个
@陪小草度过漫长岁月
明明是我介绍她们认识的,最后她们成了好朋友
我有一位好友,在经历过三个人的友谊之后,她来找我聊天。
在那天,她说了很多,都是关于她们三个人的友谊,她说,在不知不觉中,她们的关系开始变了,以前是三个人并排走,现在是她们两个挽着肩,把她一人抛在身后,以前不管是谁不开心,闹脾气了,总会有两个人去安慰她,对他好言相劝,对她软语温存,现在是就算是她真的哭了,发飙了,她们总是冷冷的看着,是在什么时候这关系突然就变成这样了呢,她问我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只是告诉她你值得更好的人。
三个人的友谊,总会有一个人受伤,她不懂,所以才遍体鳞伤,她以前是多么开心的一个人啊,现在却变得成熟稳重,这距离,隔着的是,三个人的友谊,为什么总是有那么多女生在三个人都有一里面受伤害呢?因为她们相信,最后退出的一定是别人,而不是她们自己,既然她们不会退出,又为什么要委屈自己,告诉她们不知道的是,有可能那个退出的人,恰恰是你自己,所以,有很多女孩子在三个人的友谊里,受伤害。
我觉得,三个人的友谊呢,就像三角恋永远不会有结果,其实三个人的友谊也总有人退出。两个人可以吃第二份半价,省钱又便利;三个人送一份也不是,不送也不是。要照顾到所有人的情绪,太不容易了。
当有人被忽略,就有人觉得自己多余。有时候你们一起出去玩,你中途停下来系鞋带,站起身来。才发现她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已经走远。
或者在回家的时候,正好只有两个并排位置,你只能说“你们去坐吧!”慢慢的,你会发现还有很多这样的话:“你们两个人先去吃饭吧,我还有点事情;你们两个人去逛街吧,我周末还要加班。”
时间久了心里就会觉得有一块东西缺失了,然后知道,“她们再也不需要她了”。最后默默的退出这段关系。
一个人叫独行,两个人叫知己。三个人,适合浅尝而止……因为三个人真的没办法同时深交。
爱默生曾经说过,两个人交谈,一个人可以洗耳恭听。但是,三个人则无法互谈那些人世间最严肃而且应深究的事。
的确,回忆下微信群聊天的场景,当两个人一对一聊天的时候,可以就一话题深入交流,加固友谊。但人数一旦多起来,对话便很难控制,最后大家只能闹哄哄各说各的,高质量的友谊较难诞生。
当然,三个人的友谊也不是真的不存在,就像SHE,18年前,三个女生误打误撞地成了一个组合,闯进好多人的青春。18年后,同样的三个女生,却经历着不同的人生,但始终都在手牵手走向未来。
不得不承认,维持三个人友谊的难度系数一定远超两人。但正因为这份关系的脆弱,才更需要用心去维护。三个人的友谊不是不存在,而是需要更大的努力去保护。
维护好三个人的友谊,一定是门技术活。如果你已经尽力了,还是挽回不了一段友谊,那最多也只能说明你们不是一路人。
在数学上三角形最稳固
但在感情中三角形却变得容易散架
相处时的平衡感很重要
出现问题往往是因为有人没有做到
把对方两人都看的同等重要
友谊的起点 是理解过程
是在磨合中不断升华越
是珍贵的东西越需要我们努力经营啊!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