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健身圈混久了,进场会先听到几个问题,

“一喝蛋白粉拉臭臭,还爱放P,这是肿么一回事儿呢?”

“我在减脂,能喝蛋白粉吗?会不会越喝越胖?”

作为一个专业的私人教练,我先说第一个:

有的“撸友”在吃完粉之后

会肠胃不适,腹胀,排气孔不停排气,甚至腹泻,

除了蛋白粉腐坏变质和摄入过量之外,

我以一个私人教练的角度来看,其实大部分人都是乳糖不耐受的表现。

那么,什么是乳糖不耐受呢?

乳糖不耐受:由于乳糖酶分泌少,不能完全消化分解母乳

或牛乳中的乳糖所引起的非感染性腹泻,又称乳糖酶缺乏症

乳糖不耐受带来的不良反应,

既不是你的错,也不是粉的错。

乳糖不耐受人群其表现可能并不一样,

这是因为酶缺乏量和活性程度因人而异,

症状也分轻重,有人只是多排气,

有人可能又腹胀又拉肚子。

但是不耐受的话怎么办呢?

作为一个老铁,不让吃粉,还有没有天理!!

再说第二个,减脂期间吃不吃粉?

做私人教练这么多年,我只能说,用吃粉把自己吃胖的,

那是因为吃的太多

(一般的多还不够,得特别多!),

或者饮食部分没有做到位,蛋白粉只是辅助而已。

其实越是减脂期间越要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量,

只是需要选择更合适减脂期间的蛋白质来源而已!(更高蛋白质,更少脂肪和碳水)

如果你的私人教练告诉你在减脂期间不能喝蛋白粉,那就赶紧换了他吧~

这真的是不够专业的体现!

其实这两个问题可以同时解决,

或许你可以尝试一下它:

分离乳清蛋白

那么分离乳清蛋白粉和普通乳清蛋白粉(浓缩乳清蛋白粉)的区别是什么呢?

没错!

贵!!

第一反应肯定是贵!但是贵的理直气壮!!!

为什么呢?

01 纯度高

乳清蛋白粉的纯度多为70%-80%,分离乳清的纯度可到90%,有的甚至高达95%。经过专业健身教练培训过的私人教练都知道,生产分离乳清,就是进一步将浓缩乳清提纯,在这个分离纯化的过程中去除大部分非蛋白质成分,如脂肪和乳糖,还有无机盐。对于脂肪有严格控制的人,比如极限减脂期,或备赛的运动员,会非常受益于分离乳清。

02 吸收好

分离乳清蛋白的吸收率要高于浓缩乳清,因为分离乳清在提纯过程中会加入帮助吸收的消化酶,多为菠萝蛋白酶和乳糖酶。乳糖酶就是帮助分解乳糖的,它将乳糖水解为葡萄糖和半乳糖,因此分离乳清蛋白中的乳糖含量极低(产品一般会用“几乎不含”来标注),这对乳糖不耐受者是非常友好的。

如果你并非乳糖不耐受,喝分离乳清蛋白的意义是什么呢?就是吸收会比之前更好呀!身体恢复加快。

以一个私人教练的角度来看,我在这里要提醒各路撸友的是:

即使是纯度再高的分离乳清蛋白,

也并不是100%不含乳糖。

大部分乳糖不耐受者喝分离乳清后会没有症状,

但是如果你酶缺乏的量特别高,

一丁点儿乳糖都吸收不了,

可能还是会有一点腹泻。

这要怎么办呢?

可以少量多次摄入呀!

PS:如果大家觉得有帮助到你的话,可以关注我们的账号哦,我会持续分享关于运动健身的干货~也可以为您解答健身教练相关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