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暴击值得感激吗?

你认为呢?

节目中辩手在不同的立场上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而我认为,生命中的暴击不值得感谢。

暴击,是突然的,是生命里不能避免的。来源于游戏里的这个词表现的就是平常出现在生活里带给我们低落情绪的事情,那么多挫折和磨难,虽然经历后我们会有相应的成长,可话说回来,我们没有必要经历那些苦痛。如果可以生命里没有暴击的话,我们可以就这样生活下去,那些看似使我们强大的成长也毫无必要。如今我们会在意那些成长是因为我们的生活里一定会有暴击,一定有的话我们应该感谢的也从来都不是暴击本身。

像《房思琪的初恋乐园》里房思琪对伊纹姐姐说的,“为什么这个世界是这个样子?为什么所谓教养就是受苦的人该闭嘴?为什么打人的人上电视上广告广告牌?姐姐,我好失望,但我不是对你失望,这个世界,或是生活、命运,或叫它神,或无论叫它什么,它好差劲,我现在读小说,如果读到赏善罚恶的好结局,我就会哭,我宁愿大家承认人间有一些痛苦是不能和解的,我最讨厌人说经过痛苦才成为更好的人,我好希望大家承认有些痛苦是毁灭的,我讨厌大团圆的抒情传统,讨厌王子跟公主在一起,正面思考是多么媚俗!可是姐姐,你知道我更恨什么吗?我宁愿我是一个媚俗的人,我宁愿无知,也不想要看过世界的背面。”一句“宁愿无知,也不想要看过世界的背面”,说的,就是我们不应该感谢生命的暴击,如果可以,我们不要成长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