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是跟我一样的,最讨厌上的课就是语文了。上课的时候不是背诵,就是老师在检查背诵....现代文也就算了,文言文这简直就是太折磨人了,实在是不给人“留活路”啊!

每当老师要检查文言文背诵的时候,班里都会“静悄悄”的,生怕自己跟老师对眼,然后被老师给点名~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聊一聊:高中生们公认最难背的3篇文言文,《出师表》不算什么, 最后这一个都能难哭学霸!

第一篇就是:《出师表》!

这一篇文言文在考试的时候,出现的频率真的是非常的高,所以即便是比较的难背,语文老师也是强烈的要求必须要全文背诵!全然不顾底下同学们那“便秘似”的脸色~

当然了,有压力就会有动力~在语文老师时不时就抽查背诵的情况下,大部分人还是能勉勉强强的背下来。其实这也没什么,只不过是用了一周的时间而已....

第二篇就是:《逍遥游》!

这篇文言文的名字虽然看起来很潇洒,但是背起来简直是“要命”,你体会过那种背到嘴抽筋的感觉吗?我“有幸”就有这种体验....不过相信我,你绝对不会想尝试的~不得不承认,《逍遥游》真的是太难背了,我背了足足有一年的时间,但是我还是没记住....

第三篇就是:《离骚》!

学霸基本上都是很要强不服输的,但是我们班曾经有一个女学霸,就是因为这一篇文言文,在班里不顾形象的“嚎啕大哭”....就是被它给难的。怎么都背不过,对于学霸们而言,真的是太打击自信心了。其实这也不能怪学霸,毕竟《离骚》这篇文章的细节,真的是太难记!

哈哈,小伙伴们,你们对这件事怎么看呢?不知道在上学的时候,哪一篇文言文曾经是你的“噩梦”呢?快来跟小伙伴们一起吐槽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