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医护人员始终奋战在一线。其中也有不少人不幸被感染。昨天(28日),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诊科,一名被感染的护士痊愈后再次重返急救一线。
郭琴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的护士。从2005年参加工作到现在,郭琴在急诊一线已工作了15个年头。今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现之初,郭琴和她的同事就奋战在一线;随着疫情的发展,前来就诊的病人越来越多。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护士 郭琴:大家都说你休息,包括我们护士长,都说你休息,但是这种在工作上面的热情,特别是在这种特别需要的时候,所以大家不是都特别愿意休息。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护士长 田钰:急诊来接诊的患者当中还是会有很多隐性合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重症的患者到急诊科救治。所以我们在一线的过程当中,其实有很大的暴露风险,我们有很多同事也都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被感染的。
1月12日,郭琴出现了发热的症状,随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开始隔离治疗。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护士 郭琴:疼,我主要就是疼。关节的疼痛,再加体温,很紧张,因为我知道这个病情的发展到后面会有一个呼吸窘迫综合征。比较重症的呼吸的一个情况,所以人还是会紧张。
幸运的是,因为病情较轻,经过治疗,几天后,郭琴的病情开始好转,便回到家中自行隔离。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护士 郭琴:听到了科室也有护士长48小时没有休息,一直连轴转。当时还挺着急的,就希望早点恢复,尽快投入工作。
经过专家确认,隔离观察结束的郭琴已经痊愈。
28日,她再次回到了急诊科,继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编辑 王鹤翔)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