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一度是大家很喜欢的下载工具,当然也是在10年前网速太慢的情况下,加之迅雷的限速不太明显,所以成为大家喜爱的一款下载工具,当然也是网吧网管监控最厉害的软件,在十几年之前宽带速度慢,如果有1M的下载速度就觉得很高兴了,由于网速慢、下载速度慢,大家都喜欢找下载速度快的软件,所以迅雷成为首选,只是当时迅雷没有利用好这么大体量的用户群,导致目前很少有人迅雷了。
网速慢,不能直接看在线视频,迅雷那个时候就解决了先下载后看的问题,后来又推出边下载边看,对于网速慢的时代,的确很人性化。但随着网速的迅猛提升,迅雷的两个优点不复存在,虽说在现在迅雷在下载方面的技术能力还是最强的,它云加速能力已经被很多浏览器使用。
但后来迅雷的集成度越来越高了,相对来讲用户体验已经差了许多,现在迅雷为了提升产值已经开始走网红直播的路线了,让迅雷软件越发显得庞大了,虽然功能增加了但是市值却是从上市以来一直在下滑,迅雷未来该如何走这需要高层好好考虑的事情了。
虽说下载的功能已经不像之前显得那么重要了,但毕竟还是拥有大量的粉丝,个人还是建议迅雷削减功能,可以集成新的功能但不要给人一种只要启动迅雷就把电脑的资源给占据满了的感觉,本来很多人下载还是喜欢用迅雷但是一想到一启动资源都会被占据了,就会选择一些占据资源比较小的软件来完成下载了,这对于迅雷来讲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很多浏览器都集成了下载功能,其速度并不比迅雷慢,用自带的浏览器下载工具也没有学习成本,很多懒人就不会想到使用迅雷了。加之迅雷现在的限速也很严重,只有会员才能加速,越来越不人性化,软件过于臃肿,体验差,直接导致大家抛弃了迅雷。
迅雷的竞争对手也很多,除了一众浏览器自带的下载工具,还有像旋风下载,功能简单,虽然在下载能力上比不上迅雷,但起码没有那么多的广告存在,还有很多免费的bt下载软件,对迅雷的冲击很大,加之现在下载已经变得越来越不重要了,而且网盘的存在也是对下载软件的冲击,这些都是迅雷存在主要竞争对手,大家觉得为何大家现在都不用迅雷的原因有哪些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