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友记》中有一个片段

Joey找Chandler理论

原因是自己错过了一次试镜机会……

Chandler问的第一句话就是what’sup

老外很爱说的what’sup是什么意思?

大家通过看视频的字幕

应该也有点了解了吧

接下来大白要给大家好好说说它

What'sup

What’sup是比较熟络的问候方式

不过要注意的是

一般是用在比较熟悉的人之间

①当别人用What’sup问候你的时候,一般是在问你“在忙什么”。

A:Hey!What'supman?

嘿,干嘛呢兄弟?

B:Nothingmuch!I'mjustbrowsingthewebsite.

没什么,我正在浏览网页呢。

②如果是像上面《老友记》里面的那样,是在询问你“怎么呢;出什么事呢”。

A:"What'sup?",Isaidtohim.

“出什么事啦?”我对他说。

B:"Nothingmuch,"heanswered

“没什么事,”他答道。

③还有一种情况是,当对方也回答了What'sup,这时候它相当于Hello

如何回答What'sup

当别人用what’sup(忙啥)

询问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回答呢?

①Notmuch/Nothingmuch

没什么

②Nothingnew

没啥(新鲜事)

③Theusual

老样子

各式打招呼

①适用于任何场合,但是比较见外,是不熟悉的人,你可以说:

Howareyou?

你好吗?

②如果是很长时间没见的朋友,再次见到打招呼,你可以说:

Howhaveyoubeen?

你过得怎么样?

③只要你们是朋友,你就可以说:

①How'severything?

一切都好?

②What'snew?

有什么新鲜事?

③What'shappening?

在忙什么?

花式回答

如果你遇到某个人

对方问候之后还想继续聊聊

你可以说:

①Longtimenosee!Whatareyouuptotoday?

好久不见!今天在忙些什么呢?

②Hey!Ihaven'tseenyouinages!Howhaveyoubeen?

嘿,久违了!你好吗?

③How’slifetreatingyou?

日子过得还算惬意吗?

要怎么回答上面的问题呢?

下面的回答总有一款适合你!

①Terrific!

很赞哦!

②Prettygood!

非常好!

③Can'tcomplain!

还算好。(生活平淡,没有乐趣呀)

④So-so.

一般般。(好坏参半)

⑤Igetby.

过得去。

⑥I'mdoingok.

还可以。

⑦Couldbebetter,honestly.

老实说,差强人意。(发生些不开心的事,我想聊也不想聊)

⑧Notsogreat,actually.

事实上,不是太如意。(我不开心,想跟你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