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友记》中有一个片段
Joey找Chandler理论
原因是自己错过了一次试镜机会……
Chandler问的第一句话就是what’sup
老外很爱说的what’sup是什么意思?
大家通过看视频的字幕
应该也有点了解了吧
接下来大白要给大家好好说说它
What'sup
What’sup是比较熟络的问候方式
不过要注意的是
一般是用在比较熟悉的人之间
①当别人用What’sup问候你的时候,一般是在问你“在忙什么”。
A:Hey!What'supman?
嘿,干嘛呢兄弟?
B:Nothingmuch!I'mjustbrowsingthewebsite.
没什么,我正在浏览网页呢。
②如果是像上面《老友记》里面的那样,是在询问你“怎么呢;出什么事呢”。
A:"What'sup?",Isaidtohim.
“出什么事啦?”我对他说。
B:"Nothingmuch,"heanswered
“没什么事,”他答道。
③还有一种情况是,当对方也回答了What'sup,这时候它相当于Hello
如何回答What'sup
当别人用what’sup(忙啥)
询问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回答呢?
①Notmuch/Nothingmuch
没什么
②Nothingnew
没啥(新鲜事)
③Theusual
老样子
各式打招呼
①适用于任何场合,但是比较见外,是不熟悉的人,你可以说:
Howareyou?
你好吗?
②如果是很长时间没见的朋友,再次见到打招呼,你可以说:
Howhaveyoubeen?
你过得怎么样?
③只要你们是朋友,你就可以说:
①How'severything?
一切都好?
②What'snew?
有什么新鲜事?
③What'shappening?
在忙什么?
花式回答
如果你遇到某个人
对方问候之后还想继续聊聊
你可以说:
①Longtimenosee!Whatareyouuptotoday?
好久不见!今天在忙些什么呢?
②Hey!Ihaven'tseenyouinages!Howhaveyoubeen?
嘿,久违了!你好吗?
③How’slifetreatingyou?
日子过得还算惬意吗?
要怎么回答上面的问题呢?
下面的回答总有一款适合你!
①Terrific!
很赞哦!
②Prettygood!
非常好!
③Can'tcomplain!
还算好。(生活平淡,没有乐趣呀)
④So-so.
一般般。(好坏参半)
⑤Igetby.
过得去。
⑥I'mdoingok.
还可以。
⑦Couldbebetter,honestly.
老实说,差强人意。(发生些不开心的事,我想聊也不想聊)
⑧Notsogreat,actually.
事实上,不是太如意。(我不开心,想跟你聊聊)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