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50年前被美国送上太空的猴子吗”?几十年过去,现状如何?
众所周知,全球首位成功进入太空的航天员出自苏联,但实际上,在苏联航天员前往太空以前,首只被送往太空的实际上是一条流浪狗,其名为莱卡。但其虽成为英雄却没能回来,而是在飞船腾空的3小时左右,因高温缺氧等因素而死亡,但莱卡的出现的确助苏联了解了将来人类登入太空所要面临的难题,之后才有了加加林被送往了太空。
在二十世纪,除了苏联有能够把航天员送往太空的能力以外,就不得不说一直与苏联竞赛的美国了,虽然其并非首个进入太空的国家,但确实首个将航天员送往月球的国家,所以从某种角度而言,美国在航天领域一点也不比苏联差。但是美国首次送航天员前往太空以前,内心也十分忐忑,最后模仿苏联先将一只猴子送进了太空,而如今几十年过去了,现状如何呢?
虽然那时候的苏联早已有了载人航天的实力,但美苏毕竟是竞争对手,所以苏联是不会将相关技术分享给美国。所以美国只有亲身试验,但美国这方面所做出的成绩要高于苏联,因为这只名为哈姆的猴子顺利去到了太空,并执行了科学家交于其的一部分指令,还顺利返回地球。
返回地球以后的哈姆摇身一变成了美国小英雄,但它再怎么样也只是一只猴子,所以再一次返回动物园与它的小伙伴你们一同生活在一块,但也许是因在太空行走的缘故,致使哈姆身体素质要比普通猴子差的多,特别是在抵抗力方面,最后哈姆只活了20多岁就死亡了。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