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国的用人成本不断上升,很多工厂开始谋划搬去人工价格更低的国家,其中就有世界第一代工厂的“富士康”,靠着中国的人口红利,富士康在大陆赚了一大笔钱,现在郭台铭觉得印度工人更便宜,于是开始在印度布局!
富士康和很多厂商都有合作,其中就包括了我们最为熟悉的苹果和华为。苹果和华为每年都为富士康输送大量的订单,尤其是苹果和富士康合作的时间相当之长,这也让富士康这些年来赚的是盆满钵满,郭台铭也是十分的欣慰。
但是随着苹果销量的下滑,富士康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毕竟苹果是富士康最大的客户,苹果订单减少,也就相当于富士康营收降低。
不过富士康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建厂基本宣告失败,而近日传出在印度建厂也取消了,至于为什么,理由有很多多,但我想最关键的是,如果富士康真的在这些地方建厂,想要转移产能,只怕接下来富士康的大陆订单会被大陆的厂商抢走了。
综合来说,无论郭台铭的富士康初期是怀着非常美好的愿望和心情在印度建厂,现实却给了郭台铭一个大巴掌:富士康在印度建厂的目的或许并不是去为自己赚钱,为苹果扩大市场,而是自己“挖坑”自己跳!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