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国家之中,一直都是奉行“男尊女卑”的思想,往往男性的地位要比女性地位高很多,甚至在我国的古代也有着这样的封闭思想,女人从小要缠足,从小学习女红,而男人只要有条件,可以娶三妻四妾,在传宗接代方面也会认为只有男孩可以,也就有了母凭子贵的说法。
尽管在新中国成立之后,已经有很多的陋习被禁止,但是在民间还是会有一些老的思想存在,很多人认为男孩要比女孩更好,这种思想也导致了我国现在所面临的难题就是女性的数量要远远少于男性数量,很多男性在成年之后都娶不到媳妇。
其实除了我国以外,像在印度也是一个男性地位非常高的国家,在印度女性地位极其卑微,甚至到了不被重视的程度。而且在印度如果女儿出嫁的时候,父母必须要准备一笔非常丰厚的嫁妆,如果没有嫁妆,女儿不仅嫁不出去,还会受到当地人的嘲笑。这导致印度的很多父母选择重男轻女,一直到现在印度每年女孩出生率都是非常低的,久而久之,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很多印度男性都面临着没有女性可娶的地步。
据统计,印度在近些年来男女比例高达三比二,这也就意味着其中有近30%的男性找不到媳妇,在印度的经济发展整体比较差,科技和思想也是非常的落后。
除了嫁女儿时需要丰厚的嫁妆之外,在印度的婚姻还有着非常严格的“等级制度”,那就是女性不能价格比自己等级低的人,这些都需要在结婚之前由父母代替子女来寻找社会阶级、语言相通以及星象可以配合的对象,如果在结婚前夕新娘的嫁妆不够的话,男性当场悔婚的情况也屡见不鲜。
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女性在社会及家庭地位的原因,在一个家庭之中,只有男孩才能得到父母家人的培养,而女孩从来都不会被重视,甚至在当地如果有女孩刚出生就可能被家人所抛弃,看似没有办法但也是当地一直以来“遵守”的一种隐性规则,即便是抛弃了怀胎十月的女儿,家里和邻里也没有人去埋怨。
很多印度的家庭甚至认为女孩就是家庭中的负担,费尽心血养大成人了,却又要嫁到别的家庭中生活,因此在这些因素之下,他们会认为给女孩所用的食物和金钱就是一种浪费,是实实在在的“赔钱货”,而且在印度社会中比较混乱,女性在成长的过程中也有可能遭遇随时面临的危险,性骚扰,失踪案等问题更是时有发生。
而男孩则不同,在结婚之后还可以在父母的身边陪伴,最重要的是也没有结婚时高昂的嫁妆费用支出,许多家庭干脆不生女儿,就算怀上了女儿都会想方设法的去堕胎。
尽管从1994年起,印度就宣布选择性堕胎是违法的,然而这种事情还是屡教不改,甚至在有的地方还出现三个月内没有一个女孩出生的情况。在这种恶性循环之下,如果印度政府不加以干预的话,这种比例会越来越悬殊。
热门跟贴